首頁 -> 內地

BBC涉疆報道連線中國學者遭怒懟:你們真該好好做功課!

分享到:
2021-03-04 14:28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你們(BBC)真的需要好好做一做功課!”

  “我們不需要本就對中國抱有偏見的記者(來新疆報道),他們沒有做好本職工作!”

  “英國記者想來中國報道,請先恢復CGTN的合法運營權,(尊重)是相互的!”

  當地時間3月3日晚,BBC主播發布了一篇採訪中國國際關系專家高志凱(Victor Gao)的視頻推文引發熱傳,BBC就所謂的新疆“種族滅絕”、“集中營”等問題展開發問。

  採訪中,面對BBC“不斷潑來的臟水”,高志凱幾乎是咆哮著說出了這些話。

  近年來,有關新疆“種族清洗”計劃的謬論不止。BBC使用所謂的不明來源的視頻以及不明出處的報道作為“證據”,編造“100萬人關押在拘留營”,聲稱中國政府對新疆實施“種族清洗”計劃。不僅如此,還有更多反華勢力利用各種手段編造各種污衊中國的虛假信息,污衊稱維族人遭到迫害,維吾爾族婦女面臨著“強制絕育”等狀況。

  “如果BBC相信這樣指控,那麽BBC沒有在報道真相。你們真的需要好好做一做功課。”高志凱指責BBC偽造中國實際情況的不恥行為是在向全人類編造謊言,他表示,BBC應該做得更好,調查清楚事實,而不是聽信他人之言。

  然而主持人似乎並不買賬,咬著“100萬人”的數據不放,詢問高志凱是否不願承認這一數字。

  “何人憑空編造的100萬人數據?”“他都做了些什麽功課?”“做了什麽研究?”“你去過新疆嗎?”

  四連問一度讓主持人卡殼,為避免直面回答問題,BBC主持人趕忙轉移話題,重使舊招“別人說.。.”,並指責中國的“透明度不高”,把矛頭重新指向新疆,拋出她認為的真相,“畢竟不是所有記者都能進入新疆地區”。

  顯然,這一陳述立馬遭到了高志凱的反對,“不,我不這麽認為。我相信,新疆向所有外交官、國際組織和記者敞開大門。”

  他強調,“我們非常歡迎真實、客觀的人來到新疆。反之,對於那些本就抱有偏見的記者,我們並不歡迎。對於那些只想去指責中國政府、指責中國人民的人,很抱歉,我們並不需要這樣的記者,他們沒有做好本職工作,他們在向全人類撒謊!”

  然而,主持人似乎並不認同,在高志凱表述期間,一度想插話,卻無果。最終,主持人虛偽地表示,“如果我們可以不被設限的進入新疆,那麽我們將很樂意到現場區報道‘真實情況’。”

  “我很樂意為您提供幫助,”但高志凱隨即點中要害,稱“但是,你來自英國,請(英國)先恢復CGTN的合法運營權,我相信中國自會恢復BBC在中國的國際服務。”

  一個月前,英國通信管理局(Ofcom)宣布,撤銷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在英國廣播許可,CGTN在英國被迫停播。

  在採訪最後,高志凱給主持人敲了記警鐘,表示尊重是相互的,歡迎來到現實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高志凱曾多次面對外媒的不實報道,說出中國真相。2019年,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就所謂“大規模拘留”一事不斷向高志凱發問:“你支持拔指甲嗎?”你支持電擊嗎?你支持人們絕育嗎?”均遭到他的有力回擊。

  西方資本主義國家一直高調宣稱他們代表著“言論自由”。西方媒體不惜通過歪曲事實、制造假新聞等種種手段打壓中國,卻也讓更多的人看清了虛偽背後的真相。

  其實對於新疆的可訪問性,中方曾多次回應。

  2月26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的外交部記者會上明確表示,中方歡迎歐盟及成員國駐華使節訪疆,並多次發出邀請,但“令人遺憾的是,歐方對訪問一拖再拖,橫生枝節,屢屢提出一些不合適的要求。” 他強調,新疆的大門是敞開的。但訪問團不應是有罪推斷式的“調查團”。

  昨日(3月3日)下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連發數推,稱“中國歡迎所有人來新疆,無論你是哪個國家的,也包括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和歐洲駐華的外交官。新疆的大門永遠打開。”她指明,西方一次次,以各種理由推遲訪問,是“因為他們不敢看看真正的新疆,那裏跟他們想象的完全不同。 ”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