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法國通過落地許可,CGTN可繼續在歐播出,含英國

分享到:
2021-03-04 14:2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法新社消息,法國監管機構當地時間3月3日宣布,通過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的落地許可。報道稱,這意味著CGTN將能繼續在歐洲播放節目,包括英國。

  報道稱,CGTN去年12月向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CSA)請願,要求後者承認CGTN屬於其管轄範圍。報道解釋稱,這實際上相當於一種授權。法國最高視聽委員會3日的聲明證實CGTN實際上屬於CSA的管轄範圍。

  據了解,根據歐洲多國間多年來的一項共享牌照協議,在歐洲一國獲得的播放牌照可以全歐通用。這份協議是在歐洲委員會框架內簽署,英國雖然退出歐盟,但依然是該委員會成員。因此英國脫歐對此不會產生任何影響。

  2月4日,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發表聲明稱,已吊銷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在英國的落地許可。英國《衛報》當天的報道稱,英國認定CGTN“由中國共產黨控制”,並拒絕其許可轉讓申請。

  對此,CGTN2月5日凌晨發表聲明稱,對Ofcom的最終裁決表示遺憾並堅決反對。CGTN的聲明稱,2020年初,在一些極右翼組織和反華勢力的操縱下,Ofcom突然對CGTN英語新聞頻道在英國落地許可發起調查。本著積極配合的態度,我們向Ofcom進行了詳細解釋說明,並提出落地許可轉持建議,積極尋求妥善解決。但Ofcom無視CGTN英語新聞頻道的國際媒體專業聲譽及在英落地播出18年的良好紀錄,竟以我媒體機構存在“政治屬性”為由,作出拒絕許可轉持,並吊銷許可的裁決。

【編輯:lixueping】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