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阿斯利康疫苗突然抵台連民進黨也嚇一跳?背後真相是......

分享到:
2021-03-04 10:5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民進黨當局和英國阿斯利康洽購的1000萬劑新冠疫苗3日部分到貨。台灣“中時新聞網”3月3日報道稱,台灣防疫協會理事長王任賢3日在政論節目中表示,疫苗來得倉促,可能是因供貨無法平衡,民進黨又趕著要,只好湊一點給它,以致疫苗來了以後,連民進黨當局也嚇一跳。

台媒報道截圖
台媒報道截圖

  報道稱,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3日在記者會上稱,這次抵台的11.7萬劑是台灣向藥廠直接購買的10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中的一部分,他自己也是當日上午9時許才知道疫苗要抵台的消息。台灣防疫協會理事長王任賢3日在中天政論節目《頭條開講》中表示,這一定是東湊西湊來的。疫苗抵台對民進黨當局是非常重大的事情,應該要“敲鑼打鼓”,結果卻很倉促地開了記者會,連領導都沒跟他們講,可見多倉促,連民進黨當局也嚇一跳,怎會這樣就來了。所以,王任賢估計,疫苗是真的缺貨,疫苗印度廠又燒掉了,導致供貨減少六成,可能供貨無法平衡,而民進黨又趕著要,只好湊一點給它。結果疫苗來了以後,民進黨也嚇一跳,馬上開記者會,還來不及通知,網絡都還沒開始贊賞,疫苗就來了,多麽匆忙啊。

  阿斯利康疫苗來得可謂相當突然。陳時中透露,他3日早上才接到通知“貨在飛機上,說11點左右到”。民進黨當局的態度也耐人尋味,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首批疫苗抵達相應地區時,不少當地領導人都會現身機場接機,但蔡英文3日未赴機場迎接。至於她是否帶頭接種,蔡英文辦公室3日稱,願意配合相關安排以及指揮中心專業評估,“不會因為身份而有特殊待遇”。陳時中還稱,那些(有領導人接機的)地區死亡率和確診率都很嚴重,蔡英文對疫苗到來也很重視,但是決定由專業人員處理專業事務。島內媒體嘲諷說,這簡直是“神回應”。

  此前歐洲部分人員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後出現副作用,有輿論稱,蘇貞昌在多番質問下才半推半就地表示“沒人敢打我來打”,蔡英文幹脆不願帶頭,如何給民眾信心?還有評論稱,台灣訂購10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卻只先來11.7萬劑,數量差距懸殊。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