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名嘴號召每人吞18公斤菠蘿,被嘲諷數日後致歉:算錯了

分享到:
2021-03-04 09:33 | 稿件來源:澎湃新聞

【字號:

  中國大陸3月1日起暫停台灣地區菠蘿進口。對此,不少民進黨政治人物紛紛號召大家一起吃菠蘿。島內名嘴黃創夏2月27日更在媒體節目表示,平均每位台灣人只要吃18公斤的菠蘿,用四五天就能解決,引爆網友熱議,挨批“此舉未免太誇張”。黃創夏3月3日在臉書貼文致歉,表示自己一時口誤不察。

  中時新聞網消息,黃創夏2月27日在一檔政論節目中對於大陸的菠蘿禁令不以為然,表示“42萬公噸”的菠蘿看起來很多,但除以全台2300萬人的話,每個人只要吃18公斤,四、五天內就可以解決了。他表示這項禁令對於台灣影響不大。後來他在節目中復述該論調時,更一度說成“每人一天吃18公斤”,遭網友截圖廣傳、嘲諷。

  3月3日,黃創夏通過社交平台發文表示自己當時說錯了,因為心有旁騖,錄像當中有感而發,忘了自己都已經50多歲了,竟然還敢和學生時期般的邊心算還邊發言,一心多用之下造成口誤不察,被輿論討論了好幾天,他表示這些都是失言將付出的代價。

  黃創夏指出,當天他只看到台灣一年的菠蘿總產量是“42萬公噸”,對於大陸的禁令,黃創夏認為根本沒什麽大不了,因為把這個數字換算成2300萬人的年均值後,覺得“一個人一年18公斤”的數字根本不是難題,但最後他卻發現他根本算錯了。黃創夏在下了節目才知道,那“一年42萬噸總產量”的鳳梨當中,僅有約10%是要賣到大陸去,換言之,“其實衝擊量的取用上,我真的錯了”,應該是用“4萬噸”去計算,除以2300萬人的話,衝擊量只有“一人才1.8公斤”,真的是只要在未來幾個月的鳳梨產季之內,每個人只要多吃一顆鳳梨,“鳳梨之亂”就能解決。

  對於名嘴“狂吃菠蘿”的叫囂,島內媒體紛紛呼籲民眾要冷靜看待,因為,“就算再好的食物,食用過量還是會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以菠蘿為例,若食用過量,則容易刺激口腔黏膜並降低味覺;若食用後出現全身發癢、頭暈、嘔吐、腹瀉等現象,則表示身體對菠蘿的蛋白酶起了過敏作用,應避免食用,或改食用已加熱之菠蘿或菠蘿罐頭產品為宜。”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