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FBI局長:1月6日國會遭衝擊事件是“本土恐怖主義”

分享到:
2021-03-03 14:51 | 稿件來源:澎湃新聞網

【字號: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3月2日表示,國會在1月6日遭到襲擊事件屬本土恐怖主義。

  據《紐約時報》報道,克里斯托弗·雷2日首次出席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聽證會,他形容1月6日的事件不是單一情況,本土恐怖主義已經在全國各地擴散,而且不會在短時間內消失。

  他指出,自他2017年上任以來,關於本土恐怖主義的調查從1000起左右,增至目前的大約2000起,而涉及白人至上主義的拘捕人數亦增加兩倍。

  多名參議員在聽證會上質疑,弗吉尼亞州的FBI辦公室曾在1月5日接獲報告,指有網上留言警告次日在華盛頓可能爆發“戰爭”。而國會警方沒有收到有關報告,也沒收到FBI提供的情報。

  對此克里斯托弗·雷強調,FBI曾透過聯合反恐部門、指揮部及其他執法部門可進入的網站分享相關情報,但他承認效果不理想,因此會進一步改善方式。

  對於有共和黨人及右翼陰謀論人士認為,衝擊國會事件中有反特朗普的勢力參與。克里斯托弗·雷表示,FBI沒有發現相關證據顯示與左翼組織有關,當局還會繼續調查。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