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蘇貞昌剛說種族歧視不該,就被問“武漢肺炎”涉歧視嗎?

分享到:
2021-03-03 11:12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2月27日,台灣大專籃球聯賽賽場上出現非裔球員遭種族歧視字眼辱罵事件,台當局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蘇貞昌今日(2日)受訪時聲稱“種族歧視的狀況非常不應該”,但當被問到“那‘武漢肺炎’有牽涉到歧視嗎?”蘇貞昌卻不回應,掉頭就走。對於蘇的舉動,國民黨民意代表李德維批評,蘇貞昌就是霸淩者,丟盡台灣人的臉!

  華裔球星林書豪近日再發聲,對於自己一再遭到歧視,甚至當面被稱為“冠狀病毒”已經忍無可忍。在2月27日的台灣大專籃球聯賽賽場上,領有台灣地區居民身份證件的台灣世新大學非裔球員阿巴西,也被台師大球員當面辱罵“黑鬼”。

  對此,李德維今天在臉譜網發文表示,林書豪的處境令人心疼,阿巴西的遭遇更令人心痛。李德維話鋒一轉直言,今天上午,蘇貞昌對阿巴西事件回應時聲稱,種族歧視的狀況非常不應該,相信長期以來台灣社會都非常善意及友善,不會出現歧視,但隨後記者追問“‘武漢肺炎’有牽涉到歧視嗎”,蘇貞昌掉頭就走。李德維指出,其實台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都直指蘇貞昌到現在還在一口一句“武漢肺炎”,就是在操作“反中”情緒,誌在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蘇貞昌卻還在狡辯,稱自己之所以講“武漢肺炎”只是“有利於辨識”。問題是,去年2月12日,世界衛生組織就已經將新冠病毒正式命名為“COVID-19”,而這個命名原則,來自於2015年,世衛向醫學界與媒體發布:“新的人類疾病應該要用社會能夠接受的名字命名,不能對人或國家、地區有冒犯性,也不能使用動物名字”。

  李德維直言,“新冠肺炎”是現在全球共用的正式名稱,在民進黨當局內部,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本人也不講“武漢肺炎”,台當局衛生福利主管部門負責人陳時中與台流行疫情揮中心改口“COVID-19”,蘇貞昌要不要先解決跟蔡英文與陳時中之間的“辨識”問題?

  李德維痛批,蘇貞昌存心激怒大陸,若這不叫惡意,什麽才叫做惡意?再想想林書豪和阿巴西,蘇貞昌根本沒有資格評論,因為蘇自己一直都是霸淩者。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