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大學校長稱:送小孩上“落後”的北大清華,是腦袋壞掉

分享到:
2021-03-03 11:00 | 稿件來源:海峽新幹線

【字號:

  台灣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在一場演講中表示,台灣的家長“把小孩送到北京大學、清華大學那麽落後的地方,是頭殼壞掉”,還“王婆賣瓜”,說“政大絕對是華人社會在人文科學的第一名”。

  台灣政治大學創立於1927年,是一所島內人文社科,特別是文、法、商、管領域比較頂尖的綜合類院校,與台灣大學、“台清華大學”、“台交通大學”、成功大學並稱台灣五大頂尖高校,是培養台灣公務人員的搖籃。

  實話說,學校不差。但是——

  大學評鑒不是靠自吹自擂,而是靠紮實的學術評鑒和排名。

  在最具影響力和公信力的英國QS公司公布的2021年世界大學排行榜中,郭明政口中“華人社會人文科學第一名”的台灣政治大學排第590名,小編得直接搜索校名才能查到,因為排名表中只顯示排名前500的大學。

  而他口中“落後地方”的清華大學排名第15、北京大學排名第23;台灣最好的大學——台灣大學,2021年的世界排名是第66。

  台灣大學的這個名次,輸給上海復旦大學(排名34)、上海交通大學(排名47),也輸給浙江大學(排名53)。至於台灣政治大學,就別提了吧!

  對此,國民黨前民代蔡正元在臉書發文,狠批政大校長該有的自知之明也很落後,他問,台灣算不算“很落後的地方”?

  蔡正元還說,英國是很忌妒大陸的,但在英國大學評鑒機構公布的大學排名,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的世界排名,都比台灣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的母校慕尼黑大學還強很多。

  蔡正元認為,台灣的幾所大學在二十幾年前的確有著還算不錯的口碑,但這二十年來不是沒進步,而是進步沒有其它地方快,相對就落後。這個現象預示著“Made in Taiwan”(台灣制造)的人才不夠有力,台灣的人才必須送去海外“再加工”,喝過“洋墨水”才能與世界競爭。台灣所有大學都跟不上,也預示著台灣將來會更加落後。

  過去,某些親綠媒體人攻擊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吃不起榨菜,大家大都一笑了之,也知道他們這麽說的原因。可是現在,他們攻擊的是大學,攻擊者還是台灣“頂尖”大學的校長?!如此孤芳自賞,難怪台灣的大學排名越來越差,而這樣夜郎自大的人當校長,又如何能帶領大學進步呢?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