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伊拉克開始接種新冠疫苗 伊衛生部長:感謝並贊賞中方支持

分享到:
2021-03-03 10:59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外媒報道稱,中國援助伊拉克的首批國產新冠疫苗3月1日晚間運抵伊首都巴格達。伊國內疫苗接種工作將於當地時間2日開始,伊方對中方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謝和贊賞。

  據路透社2日消息,一架載有第一批中國新冠疫苗的伊拉克軍用運輸機於1日晚些時候降落在巴格達國際機場。伊拉克政府衛生部長哈桑·塔米米(Hassan al-Tamimi)在接受托運的儀式上表示,伊方緊急與中國大使館協調運送這批貨物,“我們感謝並贊賞中方對伊拉克人民的支持”。

  伊拉克衛生部在一份聲明中說,該國將首先向衛生工作者、老年人和安全部隊成員提供疫苗接種服務。該國國家電視台表示,疫苗接種工作從2日開始。哈桑還表示,伊拉克已與國藥集團達成協議,將獲得更多劑量的新冠疫苗,並分階段運抵伊拉克。

  伊拉克上月記錄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急劇上升,其中包括確診新冠病毒新變種引發的病例。截至3月1日,伊拉克的新冠肺炎病例累計確診約為70萬例,死亡病例為13428例。當前上升的病例在冬天下降後達到了去年夏天記錄的感染水平,伊拉克政府宣布該國每晚實行宵禁,以遏制該疾病的傳播。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