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預告3月連6波"火炮射擊" 台媒炒作"大陸情報船到場"

分享到:
2021-03-03 10:5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聯合新聞網”3月2日炒作稱,台灣中山科學研究院(簡稱台“中科院”)3月間將有6波“火炮射擊”,專家分析是增程型“雄風”導彈和“雷霆”火箭炮,大陸“東方紅3號”海洋調查船1日出現在蘭嶼外海。報道聲稱,這是大陸情報船今年首次出現。

  報道稱,根據台灣“中科院”“漁業署”等相關單位公告,“中科院”3月3日至4日的上午和下午共有2波“火炮射擊”,10日至11日、16日至17日各有1波,18日至19日有2波,目前公告3月有6波“火炮射擊”。

  台“中科院”退休人員表示,依公告的危險範圍和距離,3日和4日的上午及18日至19日的2波試射最有可能是射程超過600公里的增程型“雄二E”巡航導彈,3日和4日的下午、10日至11日、16日至17日、18日是增程型“雷霆”2000火箭炮。

  報道稱,去年台“中科院”進行導彈或火箭試射時,解放軍的“天狼星號”和“海大號偵察船”(情報船)都會出現在花東外海;而今年初的“火炮射擊”均未見大陸情報船靠近東部海域。不過,3月密集的增程型“雄風”導彈和“雷霆”火箭炮試射,再度吸引大陸情報船接近東海岸,這次是首度出現在東部外海的海洋調查船“東方紅3號”。台軍方人士聲稱這是一艘頂尖的海洋調查船,除了進行水文調查外,也兼具情報搜集功能。

  台灣軍方人士還稱 ,台海軍昨天上午偵測到“東方紅3號”距離蘭嶼東南方45海里處,傍晚開始往東移42海里,今天則脫離海軍的“監控”。

【編輯:yudanfeng】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