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妳今天鳳梨了嗎?”美在台協會擺“菠蘿陣”

分享到:
2021-03-03 10:27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妳今天鳳梨了嗎?”

  中國大陸宣布3月起暫停輸入台灣菠蘿(台稱鳳梨)後,台灣島內政客著急跳腳,掀起一波“自救潮”。有台媒為了鼓勵民眾吃菠蘿,甚至炒作“鳳梨能降低感染新冠的可能”。美國在台協會也不忘“煽風點火”。

  3月2日,美國在台協會在臉書上發文稱,“妳今天鳳梨了嗎?AIT今天、明天,往後的許多天都要鳳梨!”除了附上AIT一貫鼓吹的“真朋友真進展”的標簽,還有“團結愛鳳梨”的標簽。

  “來尋尋覓覓AIT的鳳梨吧,”美在台協會發布了7張圖,共計出現30顆菠蘿。有的“躲”在書櫃中,有的被擺放在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的辦公桌上。

圖自AIT,下同
圖自AIT,下同

  迷惑的是,幾顆菠蘿在美國在台協會門口石墩上一溜排開,辦事處內的幾根石柱上,也分別放了一顆菠蘿。

  有網民調侃,“這是擺陣吧?”“原來是幫台灣的渡劫陣法”。

  不少台灣網民被這種作秀打動,留言稱“感動”、“感謝處長,帥呆了。”

  但也有清醒的網民一語道破,“平常吃嗎?沒有那就是矯情造作!”

  順便一提,3月3日,加拿大駐台北貿易辦事處也在臉書發帖稱“我們喜歡披薩上的鳳梨”,並扯出“加拿大廚師發明夏威夷披薩(一種原料中帶有菠蘿的披薩,眾多意大利人眼中的‘黑暗料理’)”的歷史。

  我國海關總署上周宣布,從3月1日起暫停進口台灣菠蘿的通知,蔡英文對此表示譴責,並呼籲人們多吃“自由鳳梨”以幫助農民。

  台灣防務部門今日(28日)宣布,將配合台“農委會”促銷方案,鼓勵台軍所屬夥食團踴躍購買,以照顧農民。“國軍”很可能迎來一日三餐,頓頓菠蘿的日子。

  3月1日,台灣台視新聞竟稱,澳大利亞科學家經過研究發現,從鳳梨莖部萃取出的酵素“可以降低人體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對此,有台灣網民諷刺稱,鳳梨這麽厲害,何必買疫苗?

  針對台當局稱暫停輸入菠蘿是“政治打壓”,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日應詢表示,海關總署決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暫停台灣地區菠蘿輸入大陸,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措,是完全合理、必要的。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