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評論 ->來論

【47名反對派提堂】亂港分子在法院外高舉的這條橫額,令人疑惑!

分享到:
2021-03-02 17: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日電 政治行為從來都不是違法犯罪的“護身符”!

  戴耀廷、黃之鋒、林卓廷、毛孟靜等47名人士被控違反香港國安法中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昨日(3月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聆訊一直持續至今日凌晨。期間,報道指因有被告因“體力不支暈倒”,總裁判官宣布將案件押後至今日上午繼續處理。

  這47名反對派人士被指涉嫌企圖濫用香港立法會議員的職權,不通過港府提出的任何財政預算,從而癱瘓港府運作,最終令特首辭職。

(圖源:香港中通社)

  如今,這些企圖搞亂香港的人終於迎來審判,不少明事理的香港市民均對此拍手叫好!然而,仍有部分反對派政客及“黃絲”亂港之心不死,昨日,以“民陣”為首的反對派陣營就高調發起所謂的“全民黑衫日”,煽動“手足”穿黑衣包圍法院。

  亦有部分支持47名反對派人士的“黃絲”在法院外手持“釋放政治犯”的橫額,並不時高叫亂港口號,大做“政治秀”!

(圖源:信報)

  見到這樣一條顛倒是非黑白的橫額後,香港前特首梁振英在社交媒體發文“不解”地說,“47人提堂,有人在法庭門外舉牌要求‘釋放政治犯’,似乎在說政治行為不會觸犯法律。我想問,假如有人要將香港從中國分離出去,這是政治,不應該被檢控嗎?”

  短短幾句,便點出“黃絲”所謂“釋放政治犯”的要求有多無理!

  在評論區內,不少香港網友也嘲諷起這群執迷不悟的“黃絲”道,“在德國,高叫‘希特勒萬歲’都會被抓,算是政治犯?”“(反對派搞)政治操作、政治陰謀....。.”有網友怒斥稱,就應該回之以“政治回應、政治檢控!”

  2017年,香港前立法會議員楊岳橋出席公開集會時,曾噴出一句“至理名言”——“案底是令他們人生變得更加精彩!”

  如今,有網友便用這句反對派煽動“手足”“以身試法”的言論“回敬”“黃絲”:“為什麽要阻止他們(指被控的47名反對派)人生更精彩呢?”

  話說回來,政客主張“分離主義”雖屬政治行為,難道就不犯法、不該被檢控嗎?看看近年西班牙的做法!

  2019年10月,主張加泰羅尼亞從西班牙獨立的9名政客被西班牙最高法院判處長期監禁。其中,2017年發起加泰羅尼亞獨立公投的獨立派領導人、加泰羅尼亞地區前副主席朱奎拉斯刑期最長,被判處13年監禁。

  足見,政治行為不是違法犯罪的護身符,主張“分離主義”在任何一個國家都是不被允許的!

  值得注意的是,有港媒指出,今早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外穿黑衣的支持者明顯比昨日大減....。.法院外只有約數十人。

  亦證明了反中亂港者註定難得人心!

(圖源:香港01)

【編輯:qiuzhibin】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