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又一產品,大陸擠掉台灣搶占日本市場

分享到:
2021-03-02 15:16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台灣鰻魚產業已逾半世紀,20世紀90年代出口逾6萬噸。但隨著大陸商家以低價、量大搶攻日本市場,台灣鰻魚產業的盛況已不復當年。

  新加坡《聯合早報》3月1日發表文章《大陸鰻魚搶占日本市場,擠壓台灣鰻魚》。

  文章稱,鰻魚加工廠、包裝廠都只剩個位數,鰻魚養殖戶也不到全盛時期10%,以前桃園機場常見的活鰻“趕飛機”的畫面幾成絕響,疫情衝擊更雪上加霜。

  台灣地區鰻魚發展基金會負責人汪介甫說,上世紀90年代台灣鰻魚產業締造5.6億美元年產值,日本市場上每兩條鰻魚就有一條來自台灣,但隨著大陸以企業概念投入設備經營,搶攻日本市場,如今大陸鰻魚在日本市場的占有率達到55%,台灣鰻魚只剩不到5%。

  汪介甫表示,去年因疫情衝擊,日本人的飲食習慣發生改變,不再到餐廳用餐,而是改為餐廳外送或到超市購買,大陸加工鰻魚吃香,而向飯店、鰻魚店供貨的台灣活鰻商家受到嚴重衝擊。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