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前通用電氣CEO反對中美脫鉤:不能把中國市場送給歐日

分享到:
2021-03-02 14:28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當地時間3月1日,曾在美國通用電氣集團(GE)擔任CEO長達16年的傑夫·伊梅爾特告訴媒體,他反對中美經貿“脫鉤”,理由是美國公司失去中國市場並無好處,只會令歐洲、日本等競爭對手做大。而這些對手“並不會聽美國的”。

  在《華盛頓郵報》當天的視頻訪談中,專欄作家、主持人戴維·伊格納修斯拋出中美經貿“脫鉤”的可能性。他詢問,拜登政府試圖延續特朗普時期的對華貿易政策,會對美國企業界、通用電氣有何影響。“你認為我們從現在開始在中美之間劃紅線是一個錯誤嗎?”

  而伊梅爾特不待對方問完就開始搖頭。他先是說,能夠理解所謂“在網絡安全與太平洋軍事問題上劃紅線”,但隨後話鋒一轉,回到了自己熟知的經濟領域。

  “如果讓美國公司失去中國市場,比如波音賣的大飛機、制藥公司銷售的藥物,我們真的會好過嗎?我覺得不會。”伊梅爾特給出了第一點看法。

  他接下來強調,美國與中國“脫鉤”的企圖並不會得到盟友支持,反而會令這些競爭對手進一步做大。而美國也無法插手他們與中國的經貿往來。

  “歐洲不會停止與中國貿易,日本不會停止與中國貿易。所以,我們基本上將是放任歐洲的競爭對手更加強大。我不認為我們有能力改變這些(中歐、中日經貿往來)本可以改變的關系。”

  伊梅爾特表示,希望看到中美兩國領導人之間保持密切溝通,打造可持續的未來。他形容氣候變化問題對美國構成存亡性威脅。而未來三、四十年內,中國在氣候變化問題上的發言權將超過美國,因此美國必須尋求與中國合作。

  通用電氣是一家在美國創立的跨國綜合企業,總部位於波士頓,其業務專注於航空、醫療、電力和可再生能源,擁有超過28萬員工。2020年,通用電氣在財富500強中排名第33位。

  伊梅爾特在通用電氣工作了35年,並於2001年至2016年期間擔任CEO。他政治上支持共和黨,同時又擔任過奧巴馬政府的“就業暨競爭力顧問委員會”主席。在新書中,伊梅爾特形容中國是通用電氣的“第二個國內市場”。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