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歷史上從沒有7.5億人能在35年時間裏擺脫絕對貧困!”

分享到:
2021-03-02 10:17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歷史上從沒有7.5億人能在35年時間裏擺脫絕對貧困。”

  當地時間2月28日,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在推特上點贊中國的脫貧攻堅成就,他除了祝賀中國政府的這一壯舉外,還認為像巴基斯坦這樣的發展中國家應該學習中國經驗。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月1日回應稱,中國的脫貧成績屬於中國,也屬於世界。從理論和實踐上,為促進國際減貧事業發展提供了中國方案。

  汗在推特上表示:“我想祝賀習近平主席和中國政府在消除極端貧困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歷史上從沒有7.5億人能在35年時間裏擺脫絕對貧困。”

  他在隨後一條推特中補充說:“對巴基斯坦這樣的發展中國家來說,可以從中學習(中國經驗)。只要有決心有承諾,我們也可以為我們的人民做同樣的事情。”

  此事也引起巴基斯坦媒體的感嘆。“今日巴基斯坦”(Pakistan Today)就在報道此事的標題中寫道:“總理伊姆蘭稱贊中國戰勝貧困的奇跡。”

“今日巴基斯坦”報道截圖
“今日巴基斯坦”報道截圖

  值得一提的是,這並非汗首次稱贊中國的發展模式。今年1月1日,他在伊斯蘭堡表示:“如果我們可以向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學習,那就是中國。他們的發展模式最適合巴基斯坦。我們可以學習中國過去30年的發展速度,中國已經證明扶貧是真正的發展。”

  汗當時補充說:“他們工業化的方式,建立出口特區,從國外引進投資,並利用這些投資來增加出口,所有這些都增加了中國的財富....。.他們用這些錢讓民眾擺脫貧困,歷史上沒有其他這樣的例子。”

  3月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說,我們注意到伊姆蘭·汗總理對中國脫貧攻堅成就的積極評價,我也注意到,聯合國駐華協調員常啟德等國際組織負責人也表示,中國的脫貧攻堅成果為世界帶來重要啟示。習近平主席帶領中國政府和人民表現的決心和行動力是首要的經驗。

  “中國的脫貧成績屬於中國,也屬於世界。從理論和實踐上,為促進國際減貧事業發展提供了中國方案。我們願同各國一道,為廣大發展中國家消除貧困、實現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目標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為各國人民過上更美好的生活,推動世界人權進步作出自己的貢獻。”汪文斌說。

  2020年歲末,占世界五分之一人口的中國向全世界發出“如期完成新時代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的重大宣告。至此,中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消除了絕對貧困和區域性整體貧困。這個全球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奇跡:改革開放40多年來,7.5億人成功脫貧,對世界減貧貢獻率超過70%,提前10年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減貧目標。

  (原標題:巴基斯坦總理點贊中國:7.5億人在35年內擺脫絕對貧困,史上首次)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