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自嗨!綠媒炒作台菠蘿暢銷 網民諷刺:支持所有水果停銷大陸

分享到:
2021-03-01 17: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自中國海關總署日前宣布3月1日起暫停台灣菠蘿(鳳梨)輸入大陸後,民進黨當局急得跳腳,呼籲島內民眾一起買台灣鳳梨自救,而另一邊,綠媒也開始炒作台灣鳳梨目前已變得十分搶手,更有人稱大陸人吃不到是一個損失,對此,有網民則諷刺:支持所有水果停銷大陸。

  大陸暫停台灣鳳梨輸入的消息傳出後,島內想出一個個“自救”方法,台農業部門還呼籲全台民眾挺農業,號召“吃鳳梨挺台灣”。近日,有綠媒開始炒作台灣鳳梨目前十分搶手,島內甚至各國網友都爭著想買。

  台灣“自由時報”報道稱,大陸宣布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後,掀起了島內挺台灣果農的認購熱潮:“據初步統計,2天已認購3萬噸”、“很快就能轉銷解決”;“三立新聞”報道,大陸暫停台灣鳳梨輸入後,多國網友紛紛留言“拜托賣我們,好想吃”……

  而台灣“立委”吳思瑤也在社交媒體上呼籲民眾吃鳳梨時也表示,“台灣鳳梨又甜又多汁,中國(大陸)人沒得吃是他們的損失啦”

  對此,有網民也留言力挺,還稱以後都賣給其他國家,不用賣給大陸:

  “台灣鳳梨是世界贊的品種,對岸沒口福!”

  “以後都賣給其他國家,不用賣給中國(大陸)”

(臉書截圖)
(臉書截圖)

  不過,這份“阿Q精神”,遭到島內另一批網民諷刺:

  “勇敢!撐住!不要賣!一直到他來求我們!等等等等……在等到之前,每個人先吃四顆”

  “原來在一些台灣人眼中,全世界就只有台灣才有菠蘿”

  “都搶成這樣了,明天開始應該要實名制才能買得到了吧”

(臉書截圖)
(臉書截圖)

  台灣網紅“歷史哥”亦發帖諷刺稱,現在恰好證明對岸人民的口福脫離不了台灣,今後也要繼續讓對岸知道台灣的厲害,他還表示支持所有水果停銷大陸,制裁大陸人的味蕾”……

(臉書截圖)
(臉書截圖)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