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真能扯!美媒宣稱中國用“斷電”威脅印度別在邊境過火

分享到:
2021-03-01 16:0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中國似乎在警告印度:太過火就讓你停電。”《紐約時報》2月28日以此為題刊文稱,一項新的“研究”顯示,去年10月印度孟買大停電似乎是中國“黑客”所為。這一說法還將停電的時間點與4個月前的加勒萬河谷衝突聯系在了一起,並聲稱這是中國在傳遞一條信息:如果在邊界問題上太強硬,就讓印度全國停電。不過,就連這項“研究”的調查人員也承認,停電事故與系統中“未識別的惡意軟件”之間的所謂聯系還沒有被證實。

  去年10月12日,素有印度金融中心之稱的孟買市遭遇前所未有的大範圍斷電,影響到該市數百萬人的通勤與正常生活,影響持續數小時。當時,有印度官員說,這起罕見的事故可能是由於輸入電源出現異常所致。然而,《紐約時報》在其最新報道中援引所謂“研究”稱,中國使用惡意軟件侵入了印度的電力控制系統,這些軟件被美國“記錄未來”公司發現。

  該公司的首席運營官所羅門聲稱,是中國政府支持的組織“系統性地”使用高端黑客技術,悄然進入印度的發電及輸電系統中近12個關鍵節點。不過,該公司說,它們發現的大部分惡意軟件沒有被激活。而且它承認,由於無法進入印度電力系統,公司無法檢查代碼的細節。

  《紐約時報》稱,“記錄未來”公司將此事告知印度當局,但直到現在,他們都沒有公布有何發現。有印度官員曾把停電怪罪於中國網絡入侵,並開啟了一項“正式調查”,調查結果將在幾周內出爐。但之後,印度官方對是否是“中國惡意軟件”導致大停電保持沈默。

  在印方低調應對此事的情況下,《紐約時報》卻執意炒作,聲稱這讓人懷疑,去年10月的孟買大停電是否是中國在傳遞一條信息,警告如果印度太過強烈地推進邊界主張,會發生什麽。

  這不是外媒第一次渲染中國“網絡攻擊”印度。去年9月,多家印媒拋出一份所謂的美國智庫報告,將“槍口”對準中國,聲稱中國在十多年間多次攻擊印度網絡。不過,一邊搬出美智庫報告渲染“中國網絡攻擊”,另一邊,印媒又援引其國內消息人士的話稱,無法查明網絡攻擊來源,認為印度網絡是安全的。

  針對一些國家借網絡安全污名化中國的行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曾多次強調,中國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也是黑客攻擊的最大受害國之一。中方歷來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一切形式的網絡黑客攻擊行為,這一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

  (原標題:真能扯!美媒宣稱中國用“斷電”威脅印度別在邊境過火,印度反應低調)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