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民黨議員聲援林書豪痛罵蘇貞昌:用歧視稱謂,丟台灣人臉

分享到:
2021-03-01 15:1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林書豪遇種族歧視被稱“新冠病毒”,台灣中時新聞網2月28日消息稱,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上發文聲援林書豪,並批評台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稱他仍舊不願改口稱新冠肺炎,丟光台灣人的臉。

  目前效力於NBA發展聯盟聖克魯斯勇士隊的亞裔球員林書豪,日前在社交媒體IG爆料稱,自己曾在賽場上被另一球員稱為“新冠病毒”。該聯盟已宣布對該歧視事件展開調查。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對此,羅智強2月28日在臉書發文聲援林書豪。他表示,去年林書豪說,別用“武漢肺炎”稱新冠病毒很難嗎?結果遭到緑營大出征(在網上集體去攻擊),但蘇貞昌至今態度仍十分強硬。

  羅智強表示,即便美國新總統拜登要求美國聯邦政府各機關不得再用“中國病毒”等歧視性稱呼,必須用“新冠病毒”,蘇貞昌還是強悍地說“就是要用‘武漢肺炎’”。羅智強稱,當林書豪在美國受到歧視時蘇貞昌不妨去跟美國被歧視的亞裔人士說,稱“武漢肺炎”不是歧視,看他們聽不聽得下去?

  羅智強的臉書上還打出“支持林書豪我+1,蘇貞昌丟盡台灣人的臉”等字樣。

  對此,有島內網友留言支持羅智強:“不意外,炒作族群對立不就是綠營專長”“就因為是那些人挑釁的言語,台灣才會被瞧不起”。↓

  還有網友諷刺稱,“強悍”是假,真相是“死豬不怕開水燙”。↓

  對於蘇貞昌死不改口還在講“武漢肺炎”,台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曾批評稱,用這種歧視性、侮辱性的字眼並不好。蘇貞昌作為“行政院長”應尊重國際規範,過去台灣一直抱美國大腿,而現在連美國總統拜登都改了,蘇貞昌也應該要改。

  對於民進黨當局仍然使用這一汙名化的名稱,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在去年12月30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民進黨當局無視世衛組織的正式命名以及關於疾病、病毒的命名規範,蓄意使用汙名化稱謂,用心卑劣。我們一直堅決反對。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