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海局勢升溫,台“海巡署”將在東沙群島、太平島舉行演訓

分享到:
2021-03-01 11:04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解放軍軍機近來巡台成常態,台海局勢升溫,加上越南漁政船不斷侵擾南沙太平島海域,台“海巡署”日前公告,東沙群島、太平島分別於3月1日、23日實施年度火炮實彈射擊,模擬解放軍、越南漁政船“侵擾”事件進行演訓。

  台“海巡署”聲稱,近年南海區域爭議不斷,以及兩岸局勢升溫,更有越南漁政船頻頻侵擾,因此這次火炮對海實彈射擊訓練主要是模擬解放軍、越南船進入相關海域,東沙島演訓時間是3月1日上午8時至晚間9時,射擊範圍由東沙島向外海延伸8海裏,最大彈道高度為1萬2000遲;南沙太平島演訓時間為3月23日上午8時至晚間8時,範圍由島中心向外海延伸5海裏,最大彈道高度為1萬2000遲;但若天候不佳,則改為在3月30日上午8時至晚間8時實施。

  據悉,台“海巡署”自2000年成立,接替原本駐守島上的海軍陸戰隊,持續守護東沙、南沙太平島,每年都有例行訓練,每季安排火炮射擊,1日、23日的演訓為今年第1季全島防衛火炮武器對海實彈射擊訓練。“海巡署”聲稱,東沙島、太平島的對海實彈射擊,是例行性的火炮訓練,每季1次,由“海巡署”東南沙分署實施設計訓練,台軍方並未參與演訓。至於這次軍演是否動用島上配備的120毫米迫擊炮、81毫米迫擊炮、40毫米防空炮、40榴彈槍、T─75機槍與20機炮等火炮武器,“海巡署”則不願透露。

  東沙島、太平島3月演訓,台灣“海委會”早在今年1月25日即請“漁政署”對外公告,提醒漁民避開危險區域,不過,由於兩岸軍事情勢升溫,大陸軍機巡航台灣西南空域已常態化,因此這項例行對海實彈射擊,仍是備受各界關註。

  據了解,大陸近期也在南海密集軍演,據央視2月27日報道,南部戰區海軍遠海聯合訓練編隊近日組織主炮對海射擊、防空反導等多課目實彈射擊演練。廣東海事局2月26日在官網顯示,廣東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稱南海雷州半島西部海域將有軍事訓練,演習時間自3月1日至月31日,長達1個月。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