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外交部部秘:必須繼續努力發展中印經濟關系

分享到:
2021-03-01 10:3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NDTV)2月28日消息,印度外交部部秘哈什·瓦德漢·申格拉當天表示,印度必須努力發展中印經濟關系,並聲稱中印雙邊關系的正常必須基於邊境和平與安寧。

  據報道,在當天舉行的“亞洲經濟對話”上,申格拉在談到中印兩國經濟層面的關系時表示,重要的一點是,無論你做什麽,中國都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與印度有很龐大的貿易往來。“顯然,我們必須繼續努力發展(與中國的)經濟關系,但這必須基於和平與安寧,以及在對兩國政治都至關重要的問題上取得的進展,來調整這種關系。”申格拉說道。

  談及中印邊境地區問題時,申格拉稱,雙邊關系的正常取決於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他說,這是一個必要條件,這是雙方都接受的條約義務的一部分。

  “現在,隨著我們脫離接觸,我們在解決最近一些邊境摩擦點的問題上取得了一些進展……顯然,我們必須看看還需要做些什麽。”申格拉說,“我們與中國的邊境線很長,我們談論的只是邊境上的一個小點。”

  2月20日,中印兩軍在莫爾多/楚舒勒會晤點中方一側舉行第十輪軍長級會談。雙方對前期班公湖地區一線兵力實現脫離接觸給予積極評價,認為這是一個重要進展,為解決中印邊界西段實控線地區其他問題提供了基礎。雙方就西段實控線地區其他問題坦誠深入交換意見。雙方同意遵照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繼續保持溝通對話,穩控現地局勢,穩步有序達成雙方都可接受的解決方案,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

  2月25日,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印度外長蘇傑生通電話。王毅表示,去年中印邊境事態的是非曲直十分清楚,既往教訓值得深刻汲取。近期,印度對華政策發生搖擺倒退,兩國務實合作受到影響干擾,這不符合雙方利益。過去幾十年經驗反復表明,突出分歧無助於問題的解決,還會侵蝕互信的基礎。王毅說,近期中印一線部隊在班公湖地區完成脫離接觸,現地局勢明顯緩解。雙方務必珍惜當前來之不易的局面,共同鞏固既有成果,保持磋商勢頭,進一步緩和事態,完善邊境管控機制,推進邊界談判進程,不斷積累增進互信,實現邊境地區和平安寧。

視頻

更 多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