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5萬噸台灣菠蘿賣不出去 國民黨怒批:當初怎麽羞辱武漢的?

分享到:
2021-03-01 10:26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大陸因介殼蟲檢疫從3月1日起暫停台灣鳳梨(菠蘿)輸入,突襲式的動作對兩岸局勢投下震撼彈。台灣鳳梨外銷大陸比例高達97%,此禁令不僅將恐致台灣年損近15億(新台幣,下同),“政府”輔導農民加工技術更恐再掏10億經費,鳳梨禁令影響甚巨。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諷刺,這一切都是蔡當局狂打“抗中牌”、“反中牌”並不斷激怒大陸的後果,例如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剛爆發時就不斷羞辱大陸,“行政院長”蘇貞昌甚至到現在都還在喊“武漢肺炎”不願改口。

  主持人盧秀芳在中天新聞政論節目《辣新聞》中表示,台灣鳳梨2019年外銷量51476噸,大陸占比97%、日本占比2%、其他占比1%;2020年外銷量45621公噸,大陸占比97%、日本占比2%、其他占比1%,可見台灣對大陸經濟依賴度極高,此禁令一下台灣恐怕將年損近15億。

  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日召開記者會,高調稱無法銷大陸的5萬噸鳳梨,約3萬噸會銷往其他國家和地區,約2萬噸會制成其他加工品,但後者需輔導,“政府”得再支出10億元。

  王育敏表示,蔡當局過去一直主打“抗中牌”、“反中牌”,好像一副“喊得很大聲就能得到支持”的樣子,所以便不顧一切、極盡所能的與大陸抗爭。像去年武漢剛發生疫情時,民進黨就不斷對大陸冷嘲熱諷,蘇貞昌至今仍喊著“武漢肺炎”不願改口。綠營就是不斷想要激怒大陸,但偏偏兩岸就是靠得這麽近,且兩岸經貿往來依存度非常高,民進黨更應該把兩岸關系維持好,以顧及老百姓權益。

  王育敏直言:“蔡‘政府’做事就是太衝動,覺得要打‘抗中牌’的時候,真的就是打到底。”王痛批,結果現在打到底的結果,變成現在台灣想要轉彎、釋放一點點善意,結果馬上被打臉,認為兩岸當前狀況就是“打不開”。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