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怒批:民進黨嚷嚷被打壓,也不想想到底是誰打壓誰?

分享到:
2021-02-28 11:1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民進黨從上到下卻還大聲嚷嚷被打壓,也不想想‘蔡政府’禁華為、禁無人機、禁淘寶、禁愛奇藝、禁童書……以及防疫期間的禁大陸口罩、禁小明回家、禁大陸檢測試劑、禁大陸疫苗,到現在還大聲嚷著‘武漢肺炎’,到底是誰打壓誰、誰歧視誰?”大陸暫停台灣菠蘿輸入,針對民進黨當局嚷著被打壓,台灣中時新聞網在27日的時評文章《下一波震撼彈》中這樣評論。

  海關總署2月26日宣布,為防範植物疫情風險,自3月1日起暫停台灣菠蘿(鳳梨)輸入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同日應詢表示,此舉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措,科學合理,符合大陸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盡管如此,海關的這一紙通知還是在島內引發激烈反應,民進黨當局迅速將事情“政治化操作”,宣稱這是大陸“隨便找理由打壓台灣鳳梨”。

  昨天(27日),台灣中時新聞網發表時評文章《下一波震撼彈》。文章稱,大陸禁止台灣鳳梨輸入已然掀起風暴,這廂還說著“兩岸春暖花開”,那廂卻丟下一顆警示彈就地炸開,不但沒有盼來東風雨露,吹來的卻是疾風勁雨。這顆警示彈雖然只打到了一部分農民,威力還不致傷筋動骨,但是“朝野”應該正視這顆警示彈背後的震撼彈。

  文章稱,兩岸關系在過去4年來一直處在緊張狀態,尤其美國大選前的“十月驚奇”,盡管特朗普落選之後,台海緊張似乎得到喘息的契機,民進黨當局於是做了一些“國安”人事調整,也發表了類似“善意”的談話。就在各方紛紛提出對話建言、期待東風雨露之際,大陸突然丟下一顆鳳梨警示彈,民進黨當局實在應該仔細探究個中原委。

  然而,民進黨從上到下卻還大聲嚷嚷被打壓,也不想想民進黨當局禁華為、禁無人機、禁淘寶、禁愛奇異、禁童書……以及防疫期間的禁大陸口罩、禁“小明”回家、禁大陸檢測試劑、禁大陸疫苗,到現在還大聲嚷著“武漢肺炎”,到底是誰打壓誰、誰歧視誰?更有“綠委”痛批大陸欺人太甚,說要向WTO申訴,“懲罰大陸違反公平貿易的惡劣行徑”。然而,台灣對大陸貿易順差達2000億美元,是誰該去申訴誰違反公平貿易行徑?

  文章最後說,兩岸的問題現在的確到了一個拐點,但民進黨從上到下“死鴨子硬嘴巴”,完全無視於內外情勢的緊繃,還高喊要“走出去,放眼全世界”。如此無知,接下來可能就是芒果、蓮霧等水果禁止進口,以及不可預知的另外一波震撼彈群。

  (原標題:台媒怒批:民進黨嚷嚷被打壓,也不想想自己對大陸禁禁禁禁禁禁禁禁禁,誰打壓誰?)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