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圖集

組圖:元宵節台南舉行傳統民俗“鹽水蜂炮”慶元宵(6)

分享到:
2021-02-26 20: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字號:

  元宵節台南”鹽水蜂炮“受到疫情影響縮小規模, 2月26日晚間最大的炮城點燃,雖然沒有往年那般人潮擠在炮城四周,但在現場有十多座神轎接受蜂炮的洗禮,過程還是非常精彩,由於民眾無法進入觀看,許多人就在路口遠處觀賞。

  “鹽水蜂炮”今年共有12戶、35座炮城,第1座點燃時,有民眾過於接近被炮打到手腳紅腫,但無大礙。廟方指出,依指示現場採取嚴格人車管制及防疫措施,沒辦法接受現場群聚“犁炮城”,希望民眾在家觀賞直播。

  “鹽水烽炮”位於台南市鹽水區,所謂烽炮是指許多沖天炮組成的大型發炮台(狀如多管火箭炮組合),點燃時萬炮齊發,會發出鳴聲,稱“烽炮”。鹽水烽炮享有“北天燈、南烽炮”的美名,是台灣獨特的民間傳統民俗活動。(香港中通社圖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編輯:xuwenfeng】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