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灣出口大陸菠蘿占總出口量9成、年產值近15億

分享到:
2021-02-26 17:23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海關總署今天發布關於暫停進口台灣菠蘿的通知,決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暫停台灣地區菠蘿輸入大陸。台灣“中央社”報道指出,出口大陸的菠蘿占台灣總出口量9成、年產值近15億元(新台幣,下同),對島內農民影響甚巨。

  根據台官方統計,去年台灣出口生鮮冷藏菠蘿為4萬5621噸,產值16.4億元左右;出口到大陸的生鮮冷藏菠蘿為4萬1661噸,產值約14.9億元,占總出口量及總出口產值均約9成1。其次為日本2160噸、中國香港1186噸、新加坡421噸,其余加拿大、中國澳門、馬來西亞、泰國、韓國占少數。

  島內大型出口商巴士海峽農產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業務部總監林煜鑫說,其公司一年約出口3000噸生鮮冷藏菠蘿到大陸,通常2月中旬就出口,直到6月左右,今年已延後出口作業時程。另有農民哀嚎不知該怎麽辦。

  針對海關總署26日在其網站上發布關於暫停進口台灣菠蘿的通知,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應詢表示,2020年以來,大陸海關多次從台灣地區輸入大陸的菠蘿中截獲檢疫性有害生物。這些有害生物一旦傳入,將對大陸農業生產和生態安全造成嚴重威脅。為從源頭上防範植物疫情風險,海關總署決定自2021年3月1日起暫停台灣地區菠蘿輸入大陸。這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措,科學合理,符合大陸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