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交能力受質疑?美民調:多數美國人在中美問題上不信拜登

分享到:
2021-02-26 16:31 | 稿件來源:南方plus客戶端

【字號:

  據美國媒體報道,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一項最新民調顯示,美國人對拜登(Joe Biden)總統領導下的外交政策大多持樂觀態度,不過受訪者在黨派立場上仍然存在嚴重分歧,並且接受調查的人都不太相信拜登能在涉及中國和國際貿易的問題上表現良好,“讓美國能夠戰勝中國”。

  據報道,美國當地時間2月24日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顯示,在接受調查的人群中,有60%的人表示,他們對總統的外交政策有信心,但不太相信他能在涉及中國和國際貿易的問題上表現良好。

  據悉,這項調查是於2月初對2500多名美國成年人進行的,調查中發現,人們對拜登外交政策的信任度高於2017年對唐納德·特朗普總統的信任度(46%),但與2009年對貝拉克·奧巴馬總統的信任度(74%)有一定差距。民主黨和傾向民主黨的選民有88%的人支持拜登的外交政策。而共和黨人尤其是共和黨中的保守派對拜登並不認同,只有27%的共和黨受訪者對拜登的外交政策持積極態度。在溫和派和自由派共和黨人中,42%的人對他的外交政策有信心。只有17%的保守共和黨人有同樣的想法。

  總體而言,有72%的共和黨人對拜登的外交政策缺乏信心,有42%的人說他們對拜登根本就沒有信心。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受訪者在每個問題上都存在分歧,總體表現最明顯的是在中國和國際貿易這兩個領域。

  美媒報道稱,雖然拜登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政治家,還是奧巴馬政府中的副總統,但特朗普團隊認為奧巴馬政府執政期間,中國沒有加入以美國為首的世界秩序之中,所以拜登的外交政策也將會失敗。

  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雖然現在拜登發誓要采取更加強硬的對華路線,在貿易、領土和處理新冠病毒疫情等問題上針對中國,但皮尤民意調查發現,美國人並沒有被拜登的外交宣言說服,有53%的人對拜登應對中國的能力比較有信心,46%的人表示他們沒有信心。只有19%的人對拜登在北京問題上做出正確決策的能力非常有信心。

  其中,民主黨人對拜登的對華政策表現得十分樂觀,有83%的民主黨人對拜登的中國計劃有信心。而共和黨只有19%的人對拜登有信心。此前特朗普競選團隊不斷宣傳將拜登在擔任副總統時對中國的政策十分軟弱,以及共和黨議員反復警告稱,拜登政府會因過於軟弱,無法捍衛美國的利益,美媒認為,這個調查結果並不令人意外。

  據報道,拜登早些時候向世界宣布“美國回來了”。當他贏得去年11月的選舉時,他的大多數盟友都松了一口氣,但現在拜登似乎還沒有贏得那些投票反對他的美國人的支持。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