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媒:中印兩軍對峙期間,印方妄圖占據班公湖南岸多處高地

分享到:
2021-02-26 15:54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今日印度》雜誌網站報道,印度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在去年8月由印度國家安全顧問(NSA)阿吉特·多瓦爾(Ajit Doval)主持的一場會議上,出現了關於在中印兩軍對峙期間印軍應占據戰略性高地的想法。消息人士聲稱,這是一個“改變遊戲規則”的想法,並認為此舉“有助於”印度解決北部邊境附近的危機。

  報道指出,在當時由印度國家安全局組織的這次會議上,參會人員包括印度國防參謀長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印度陸軍參謀長那拉萬(Manoj Mukund Naravane)以及印度空軍參謀長巴達烏里亞(Bhadauria)等人。有人在會上提出了應該占領班公湖南岸高地的建議,涉及的高地包括印方所稱的“熱贊拉”(Rezang La)、“雷興拉”(Rechen La)、“頭盔頂”(Helmet top)和“阿奇拉”(Aqi La)。而設想是由印度特種邊境部隊和陸軍部隊在國家安全局和軍方高層的密切監視下“精確實施”這一想法。

  在會上,巴達烏里亞還通報了印度空軍在其北部邊境地區對抗所謂“中國威脅”所采取的進攻性姿態。

印度國家安全顧問阿吉特·多瓦爾
印度國家安全顧問阿吉特·多瓦爾

  那拉萬在談到阿吉特·多瓦爾在幫助解決中印邊境對峙方面所起的作用時聲稱:“到目前為止,我們取得的成就非常好。我們舉行了許多次會議,在這些會議中,我們的國家安全局提供的建議也十分有用。他對戰略事務和事件的洞察力無疑有助於我們做出回應。”

  印媒還指出,據稱,印度國家安全局及其團隊在處理2019年的巴拉科特空襲(印軍戰機越過印巴實控線對其宣稱的位於巴基斯坦境內恐怖分子訓練營實施空襲)和2017年的中印洞朗地區對峙事件期間,在處理安全局勢方面也發揮了關鍵作用。

解放軍官兵在班公湖我方一側宣誓
解放軍官兵在班公湖方一側宣誓

  去年9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曾表示,中方在中印邊界問題上的立場是一貫、明確的。中方一貫嚴格遵守兩國簽署的有關協定,致力於維護中印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同時堅定維護國家領土主權和安全。近期中印邊境事態的責任不在中方,是印方違反雙方協議協定和重要共識在先,非法越線挑釁在先,單方面改變邊境地區現狀在先,鳴槍威脅中方邊防部隊安全在先。

【編輯:yudanfeng】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來論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