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人這波陰謀論,快把中國網友笑裂了……

分享到:
2021-02-25 15:5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得克薩斯州的大雪是拜登政府的傑作?比爾·蓋茨也難辭其咎?

  最近兩天,關於美國得克薩斯州大雪的“陰謀論”可謂甚囂塵上。綜合路透社、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一場毀滅性的冬季風暴連續幾天襲擊美國得克薩斯州之際,一些病毒式視頻在社交媒體上“火”了。視頻中,錄制者聲稱因風暴而引發的大雪是“假的”或“由政府制造的”。

  (得克薩斯州大雪)是什麽讓這些網友作出此種判斷?

  這還要從最近社交媒體上非常流行的“燒雪球”視頻說起。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稱,一些網友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的視頻中,他們將雪球至於打火機上方,然而雪球卻並未融化,而是變黑或者燃燒起來。

  基於這一“證據”,一些網友聲稱,這場自然災害是政府以某種方式策劃的。這是一場“政府”干預,甚至可能是一場蓄意的險惡陰謀,目的是破壞得克薩斯州。

  不僅美國政府,微軟共同創始人比爾·蓋茨也成了網友陰謀論中的主角。

  路透社介紹中,TikTok一段點擊量超過85.45萬次視頻顯示,錄制者向網友展示了燃燒雪球的場景,一名女子則在鏡頭外說道:“謝謝比爾·蓋茨努力欺騙我們,說這是真的雪。妳會看到它不會融化,它會燃燒。雪不會燃燒。”

  這也並非蓋茨首次被牽扯進陰謀論之中了。去年,網上有一些陰謀論者稱他是新冠疫情大流行的“罪魁禍首”。盡管蓋茨多次回應這一毫無根據的指責,但這樣的聲音還是不絕於耳。

  這一次,蓋茨被牽扯其中,可能與其資助的研究項目有關。美國“商業內幕”網站消息稱,比爾·蓋茨曾給哈佛大學一項名為“Scopex”的氣候實驗項目捐款,這項實驗在尋找遮擋陽光減緩氣候變化的方法。但且不說這項實驗到底會不會導致暴雪,更何況目前實驗根本還沒有開始。

  那麽,打火機上方沒有融化的雪球,真的是人造的嗎?

  不少外媒都在事實核查中給出了答案。

  “商業內幕”稱,布法羅大學助理教授約塔姆·奧菲爾表示,像自然災害或疫情這樣的戲劇性事件會導致許多人將責任歸咎於他人,人們往往會求助於各種偏見和捷徑以便弄清形勢,尤其像比爾·蓋茨這樣的人成為替罪羊時,這對尋求答案的人來說極具吸引力。

  這種陰謀論也並非首次出現,2014年就傳出過類似聲音。對於這一現象,科學家很早就已經對此給出多種解釋,比如雪其實已經融化,但被剩下的部分吸收;或者是由於溫差過大,固態的雪直接升華變成了氣體等原因。

  然而,這些理智的聲音似乎還是沒有陰謀論來得“暢銷”。

  結果就是,陰謀論越傳越廣,錯誤虛假信息泛濫成災,這些稀奇古怪的陰謀論通過網絡又影響了更多的網友。

  此事也在中國社交媒體上引發關註,不少中國網友都看傻了眼。

  一些網友被這波操作給逗笑了。↓

  也有網友對於美國網友的腦回路表示不解。↓

  還有網友表示,“這不是初中的物理知識嘛?”↓

【編輯:xuwenfeng】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