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有人呼籲“抵制北京冬奧”,約翰遜當場拒絕

分享到:
2021-02-25 11:3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英國廣播公司(BBC)消息稱,當地時間24日,英國首相約翰遜拒絕了國內政客以所謂“種族滅絕”為借口而抵制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呼籲。他表示,英國“通常”都不支持抵制體育賽事。

BBC報道截圖
BBC報道截圖

  報道稱,當天,英國自由民主黨領導人埃德·戴維在議會下院的首相質詢中,大肆炒作所謂新疆“種族滅絕”,並以此為借口呼籲英國遠離北京冬奧會。

  不過,BBC稱,約翰遜對此拒絕表示,英國“通常不支持抵制體育賽事,這是本屆政府的長期立場”。但他當天依舊對所謂“種族滅絕”問題宣稱,英國“正在聯合國領導國際行動,讓中國承擔責任”。

  BBC提到,英國奧林匹克協會(BOA)表示“完全支持”首相的立場。

  “我們並不認為抵制冬季奧運會是正確的解決方案,那些為了這一時刻而花了一生時間去訓練的運動員們應該能夠去比賽,去代表自己的國家。”BOA發言人說道。

  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不到一年時間,境外反華勢力長期鼓吹的陳詞濫調似乎找到新的“突破口”,近日,海外“東突”組織以所謂“種族滅絕”為借口,向贊助北京冬奧會的跨國企業施壓,要求抵制2022年冬奧會,但迄今為止還沒有任何一家知名企業對此表示支持。與此同時,有美國眾議院共和黨議員計劃推出新的法案,並致函美國總統,呼籲美國“應該阻撓北京冬奧會”。相關學者24日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這種用不實信息把體育政治化的操弄很令人反感,實際上是讓早已飽受疫情打擊的國際體育界再因政治操弄而面臨重大損失,而這個代價需要所有人來承擔。外交學院國際關系研究所教授李海東表示,實際上,一些西方反華政客和所謂“人權組織”對北京舉辦國際性賽事的抵制不是什麽新鮮事,“2008年就有,但也沒有影響我們成功舉辦奧運,今年他們的雜音也不會阻攔我們辦冬奧的決心”。

  2月4日,針對有7名美國共和黨議員提交決議要求國際奧委會重新考慮2022年冬奧會的舉辦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曾回應表示,美方個別反華政客將體育運動政治化,有違奧林匹克憲章精神,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我們註意到,包括美國奧委會在內的國際上有關各方都反對將體育運動政治化的錯誤做法。”舉報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