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印度陸軍參謀長談兩軍脫離接觸:先自誇,後又稱“雙贏”

分享到:
2021-02-25 11:2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中印兩軍位於班公湖南、北岸的一線部隊於2月10日開始同步有計劃組織脫離接觸。印媒此前消息稱,雙方在該地區的脫離接觸已在20日完成。據《印度快報》報道,當地時間24日,印度陸軍參謀長納拉萬先是自誇印方在脫離接觸方面所做的努力,然後表示,中印兩軍在班公湖脫離接觸是“非常好的最終結果”,對兩國來說是雙贏的局面。

《印度快報》報道截圖
《印度快報》報道截圖

  當天,納拉萬在印度智庫維韋卡南達國際基金會組織的一場線上研討會上先是自誇起了印度為解決中印對峙問題所做的努力。據報道,他當時稱,從中印對峙僵局一開始,印度的所有方面都在共同努力,從政治層面來說,印國防部長辛格和外交部長蘇傑生都在和中國同行進行對話。

  此外,他還稱,印度國家安全顧問提供的建議也非常實用,幫助印方制定了應對措施。

  “因為采取了所有這些方法,(雙方)脫離了接觸。”納拉萬說,“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最終結果,這是雙贏的局面。我認為到目前為止,(中印)十輪會談已經取得了良好成效。”

  不過,報道提到,納拉萬同時表示,在德普桑、“拉達克”東部等地區仍有懸而未決的問題,“但我們已經為此制定了戰略。我們未來還有什麽(問題)需要談判嗎?是的,我們當然有。”

  根據中印雙方第九輪軍長級會談達成的共識,中印兩軍位於班公湖南、北岸的一線部隊於2月10日開始同步有計劃組織脫離接觸。《印度時報》21日稱,雙方在該地區的脫離接觸已在前一天完成。熟悉第十輪會談的印度知情人士對當地媒體表示,“此次會談進展順利”,印方希望“下階段脫離接觸進程能如此前一樣順利”。

  中國國防部21日晚發布消息稱,2月20日,中印兩軍在莫爾多/楚舒勒會晤點中方一側舉行第十輪軍長級會談。雙方對前期班公湖地區一線兵力實現脫離接觸給予積極評價,認為這是一個重要進展,為解決中印邊界西段實控線地區其他問題提供了基礎。雙方就西段實控線地區其他問題坦誠深入交換意見。雙方同意遵照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繼續保持溝通對話,穩控現地局勢,穩步有序達成雙方都可接受的解決方案,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與安寧。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