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解放軍進行大機群對海突擊演練,綠媒:對台針對性意味極強

分享到:
2021-02-25 10:5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親綠媒體《自由時報》2月25日報道宣稱,“共軍”連續派出軍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增加台灣空軍戰備壓力。報道還聲稱,“共軍”“挑釁”行為也在台灣北部空域出現,日前就在東海空域進行大機群的對海突擊演練,並進行實彈對島礁進行轟炸及攻擊,《自由時報》稱“對台針對性演練意味極為強烈”。

  報道稱,根據央視的軍事報道,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航空兵某旅級部隊,近日實施了大機群對海突擊演練,除了出動多架次戰轟機到特定海空域進行超低空戰術飛行躲避雷達偵測之外,視頻畫面中也出現戰轟機發射導彈,對島礁實施轟炸、攻擊等畫面。此外,此次演練特殊之處,在於海軍航空兵還出動了空中預警機擔任任務機隊的空中指揮平台,指揮戰轟機進行態勢布設。

  台軍方官員25日宣稱,“共軍”日前實施的幾次大機群對海攻擊演練,除了出動多架戰轟之外,還以預警機擔任空中指揮平台,部分項目是以實彈方式進行對島礁攻擊轟炸,台軍方對此有全程的掌握,並進行嚴密監控,目前“共軍”階段性的演練已告一段落,軍方也在監控是否會進行下一階段的大機群出海演練。

  報道稱,台軍官員還說,類似的大機群作戰演練,除了在東海出現之外,去年至今也有多次在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的西南空域出現過,參與的空軍及海軍航空兵部隊並不限於沿海的基地,甚至有內陸省份的部隊也有參與,由於“共軍”的空中預警機也多次擔任空中指揮平台角色,指揮大機群作戰演練,對台威脅程度相對升高,台軍方對此會嚴加監控,並依狀況進行各項因應準備。

  對於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行動,東部戰區早有回應。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此前曾表示,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動。張春暉還強調,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編輯:huxueshi】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