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已同CPTPP一些成員進行非正式接觸

分享到:
2021-02-25 10:03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2月24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加快商務高質量發展,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有關情況。

  會上美國國際市場新聞社記者提問,中國在簽署了RCEP之後說是要積極考慮參加CPTPP,請問在這方面你們要做的具體工作是什麽?有沒有相關的時間表?加入CPTPP對中國的經濟發展存在著一些什麽樣的挑戰?比如勞工和環境標準,或者是知識產權保護之類的。謝謝。

  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謝謝你的提問。去年11月20日,習近平主席在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對外提出,中國積極考慮加入CPTPP,去年12月,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再次提出,中國要積極考慮加入CPTPP。

  正如剛剛記者所提到的,CPTPP涵蓋的內容十分廣泛,目前我們在做兩方面的工作:

  一是我們在內部對CPTPP的所有條款,包括你剛剛提到的條款,進行評估、研究和深入的分析,我們在做內部的作業。

  二是對外方面,我們已經和CPTPP11個成員中的一些成員進行了非正式接觸,我們也計劃和其他成員再進行非正式接觸,就涉及到的問題進行技術層面的溝通和交流,以便我們對相關的協議內容有更準確的了解和把握。謝謝。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