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去年貿易額達6495億美元,中國首次成歐盟第一大貿易夥伴

分享到:
2021-02-24 17:4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據央視新聞消息,在今天(24日)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表示,中國與歐洲國家經貿紐帶緊密,2020年克服疫情影響,展現強大韌性。他表示,中國與歐盟貿易額增長4.9%,達6495億美元,中國首次躍居成為歐盟第一大貿易夥伴。他還介紹,雙方企業投資信心不減,歐盟對華直接投資57億美元,中國對歐直接投資47億美元。中歐雙方還簽署了地理標志協定,這份協定將於今年3月1日生效實施。

  商務部部長王文濤表示,中歐雙方如期完成投資協定談判,是中歐經貿關系發展中的一件大事。這是一份平衡、高水平、互利共贏的協定,將為雙方企業創造更多的投資機會,打造更好的營商環境,不僅有利於中國,有利於歐盟,也有利於世界經濟的復蘇與增長。目前,雙方正在開展文本審核、翻譯等工作,力爭推動協定早日簽署。

  他還說:“中歐是夥伴不是對手,中歐合作遠大於競爭,雙方要在合作中擴大共同利益,在發展中破解難題。”他表示,中方願與歐方繼續加強抗疫合作,共同推動中歐經貿、綠色和數字等領域務實合作,維護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助力疫後世界經濟復蘇。

視頻

更 多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