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中方早已向聯合國人權高專發出訪華並訪疆邀請

分享到:
2021-02-24 17: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2月2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在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高級別會議上就涉疆、涉港、涉藏問題指責中方,妄稱聯合國人權高專巴切萊特或其他獨立專家應被允許不受限地緊急訪問新疆,人權理事會應就此通過決議。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英國濫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平台,傳播虛假信息,攻擊抹黑中國,干涉中國內政。中方表示堅決反對和完全拒絕。”汪文斌回應。

  汪文斌表示,中國歡迎各國人士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親身感受新疆的繁榮發展和人民幸福生活。近年來,已有100多個國家的1200多名外交官、國際組織官員、記者、宗教人士等應邀訪問新疆。他們實地了解到新疆的事實和真相,認為在新疆所見所聞與西方媒體的報道完全不同。王毅國務委員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46屆會議高級別會議上重申,新疆地區的大門始終是敞開的。我們歡迎聯合國人權高專訪問新疆。中方早已向聯合國人權高專發出訪華並訪疆邀請,雙方一直保持溝通。

  汪文斌指出,訪問的目的是促進雙方的交流與合作,而不是進行有罪推定式的所謂調查。我們堅決反對任何人利用此事進行政治操作,向中方施壓。英方所謂“就此通過決議”的說法,顯然是別有用心,其目的就是要混淆視聽,抹黑中國,就是要破壞中國同聯合國人權高專的合作,我們對此堅決反對。

  “英國的這種小伎倆也騙不了國際社會。”汪文斌強調,英國在人權問題上大搞政治化和雙重標準,熱衷於充當教師爺,也對別國進行干涉和施壓,但對自身存在的嚴重人權問題卻視而不見。英國三分之一有5歲以下兒童的家庭生活在貧困當中,數百萬兒童忍饑挨餓;英國軍隊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濫殺無辜,實施酷刑,而肇事者卻受到英國政府的包庇,依舊逍遙法外;英國的種族歧視排外現象和仇恨言論泛濫,難民、移民的權利受到嚴重的侵犯。我們敦促英國採取切實措施,改善自身的人權狀況,真正為國際人權事業的健康發展做些實事。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