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媒又“報喜”!美發言人稱在釣魚島問題上“顯然”挺日本

分享到:
2021-02-24 16:4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日媒又從美國政府尋找有利自己的聲音了?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美國國防部當地時間23日指責中國在釣魚島附近海域的活動,並聲稱會在釣魚島主權問題上支持日本。

共同社報道截圖
共同社報道截圖

  據報道,美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在當天的簡報會上聲稱,將敦促中方避免有關活動,例如使用海警船(巡邏),理由是這會導致誤判以及潛在的物理性衝突。柯比還宣稱,美方在釣魚島主權問題上與國際社會一致,“顯然”支持日本在這一主權問題上的立場。

  報道稱,對於美國防部的言論,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表示“歡迎”,他還對中國海警在釣魚島海域開展的巡航執法活動橫加指責,宣稱這“不可接受”。

  本月早些時候,日方曾對中方海警船進入釣魚島海域表示“抗議”,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曾回應,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海警在釣魚島海域開展巡航執法活動是中方依法維護主權的正當舉措。

  對於所謂《美日安保條約》適用於釣魚島的說法,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此前也曾回應,《美日安保條約》是冷戰產物,不應損及第三方利益,更不應危害地區和平穩定。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