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2021年中國發射有望首次突破40次

分享到:
2021-02-24 16: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據@中國之聲消息,2月24日,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發布《中國航天科技活動藍皮書(2020年)》顯示,2021年,中國全年發射次數有望首次突破40次;載人航天空間站工程進入關鍵技術驗證和建造階段;天問一號到達火星,實施中國首次火星“繞、著、巡”探測;多顆民用空間基礎設施業務衛星發射,滿足國家經濟建設和科技發展需要。這些重大事件將在2021年譜寫中國航天新篇章、創造中國航天新輝煌。

  據了解,當前,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已經全面轉入空間站建造的任務準備階段,其中,長征五號B遙二火箭發射空間站核心艙任務擬於今年春季在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執行,2021年與2022年,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將預計實施包括空間站核心艙、實驗艙、載人飛船和貨運飛船在內的11次發射任務。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