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新冠疫苗生產將提速?世衛官員:疫情或於2022年結束

分享到:
2021-02-24 16:27 | 稿件來源:中新網

【字號:

  綜合報道,近日,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漢斯·克魯格(Hans Kluge)預測說,新冠疫情或將於2022年年初結束。為防控疫情,多國正在加緊推進新冠疫苗接種,23日,制藥商向美國會表示,計劃在未來幾周內大幅增加新冠疫苗交付量。

  據報道,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魯格表示,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人們對新冠病毒的了解,比起2020年它剛開始傳播時要更多了。

  克魯格認為,新冠疫情或將於2022年年初結束。這種病毒將繼續存在於人們中間,但必要的限制措施將成為過去。不過,他強調說,這只是一個預測,因為沒有人能確切地說出局勢會如何發展。

  目前為防控疫情,各國加緊推進新冠疫苗接種。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截止2月23日,全美已經交付8210萬劑新冠疫苗,大約6500萬劑被註射。

  當天,在美國眾議院新冠疫苗生產和交付的聽證會上,制藥商們還表示,他們計劃在未來幾周內大幅增加交付量。

  輝瑞和摩德納是迄今為止唯二獲得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緊急新冠疫苗授權的公司,兩家公司的高管表示,到3月底,他們將能夠額外交付總量超過1.3億劑疫苗。根據與美國聯邦政府的合同,兩家公司將為全美提供6億劑疫苗,他們表示,7月底前將可全部交付。

當地時間1月26日,美國紐約賓夕法尼亞火車站,戴著面罩出站的行人。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當地時間1月26日,美國紐約賓夕法尼亞火車站,戴著面罩出站的行人。中新社記者 廖攀 攝

  輝瑞首席業務官約翰·楊(John Young)告訴眾議員,該公司迄今給美國政府只交付了約4000萬劑疫苗。但約翰·楊表示,公司有望在3月底前實現總計1.2億劑的交付量,並在5月底前再交付8000萬劑。

  尚未獲得緊急授權的強生公司表示,計劃在3月底之前為2000多萬美國人提供足夠的疫苗劑量。與輝瑞和摩德納公司的疫苗不同,強生只需要註射一劑,因此2000萬劑疫苗就可以為2000萬人完成接種。

  強生公司旗下的楊森傳染病和疫苗部門的醫療事務副總裁理查德·內特(Richard Nettles)表示,如果該疫苗得到FDA的授權,將有400萬劑疫苗可以立即發貨。FDA咨詢委員會26日將召開會議,審議該公司的申請,外界普遍預期緊急申請很快將獲批。

  同時,美國拜登政府也在增加對各州的配送量。白宮新聞發言人莎琪2月23日表示,現在每周發往全國的疫苗總量增加到1450萬劑,比之前增加約100萬劑。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