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商務部:中國是去年全球唯一實現貿易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

分享到:
2021-02-24 16:1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據北京日報消息,2月24日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加快商務高質量發展,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有關情況,並答記者問。

  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介紹,去年外貿是極不平凡、成績斐然的。從整個數據來看,去年貨物進出口是32.2萬億元,增長1.9%,這個數據可以展現出三個方面:第一方面,是全球唯一實現貿易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第二方面,在外貿的規模和國際份額創了歷史新高。第三方面,全球第一貿易大國的地位更加鞏固。今年外貿形勢的判斷是嚴峻復雜。從供應鏈、產業鏈看,影響穩定的因素仍然在發展,我們將堅決穩住外貿外資的基本盤,今年還是這個目標,重點實施優進優出計劃、貿易產業融合計劃和貿易暢通計劃。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