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英國《衛報》偷偷換下錯誤配圖,但仍未道歉

分享到:
2021-02-24 14:51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報道波音747貨機故障,配圖卻用中國國貨航的飛機。對於英國《衛報》在報道中“移花接木”的操作,今天(2月24日),中國駐英使館要求其立即更正並道歉。

  目前,《衛報》已經悄悄更換了原報道中的圖片,但並未就此事進行道歉。

  觀察者網還註意到,截至發稿,《衛報》也未對其官方賬號在推特上發布的內容做出修改,配圖仍然是國貨航飛機。

  當地時間20日,一架隸屬於百慕大長尾航空公司(Longtail Aviation)的波音747-400型貨機,原計劃將飛往美國紐約。但該貨機在起飛不久後發動機出現問題,在荷蘭空域發生零件掉落事故。

  該事故造成多輛汽車、房子受損,一名女子頭部被砸傷。

  就這麽一件波音貨機故障事件,英國《衛報》卻強行將其同中國扯上關系:在22日的新聞報道中,盡管《衛報》在圖說中指明涉事飛機為波音747-400貨機,但配圖中出現的卻是一架中國國際貨運航空(Air China Cargo)的飛機。

  《衛報》在報道中圖文不符、“移花接木”的操作,被一些眼尖的讀者第一時間識破。

  有讀者在《衛報》推特評論區留言稱,該報道中的插圖並不屬於涉事飛機,他只能另花時間自己去查;

  一名讀者諷刺道,雖然主流媒體經常這麽幹,還是覺得不可思議,妳們這些人毫無底線。“丟人,衛報!”

  還有網友則質疑,《衛報》都無法做到配一張正確的插圖,又怎麽能報道“嚴肅的新聞”。

社交媒體截圖,下同
社交媒體截圖,下同

  一名中國網友在推特發文稱,即便是波音飛機出問題,《衛報》也要用中國飛機的圖片加以說明。“只要是壞事,就必須要有中國元素?”

社交媒體截圖,下同
社交媒體截圖,下同

  2月24日,中國駐英國使館就《衛報》相關新聞錯誤配發涉華圖片一事表示嚴重關切、強烈不滿。

  使館發言人稱,對中國企業形象造成負面影響,對讀者造成誤導,是典型的不負責任、失實報道,要求相關媒體給出解釋並立即作出更正,向“假新聞圖片”的受害者道歉。

  觀察者網註意到,目前,《衛報》已經悄悄將原報道中的國貨航飛機圖片撤下,更換成真正的涉事飛機——波音747-400貨機的圖片。

  然而,《衛報》並未就此事向“假新聞圖片”的受害者道歉;截至發稿,《衛報》也未對其官方賬號在推特上發布的內容做出修改,配圖仍然是國貨航飛機。

截止發稿,《衛報》未對推特發布的內容做出更正
截止發稿,《衛報》未對推特發布的內容做出更正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