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防疫部門負責人頻頻誣蔑大陸干擾台灣購買疫苗,國台辦回應

分享到:
2021-02-24 11:0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24日)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就近期兩岸熱點問題答記者問。

  記者:近期以來,台防疫部門負責人頻頻誣蔑大陸干擾台灣購買疫苗,島內媒體指出其背後目的,一是挑起台灣民眾仇視大陸的情緒,二是為了實現他個人的政治目的,請問發言人對此如何評價?

  馬曉光:我們已明確表示,上海復星集團於2020年3月與德國BNT公司簽約,參與BNT疫苗研發並擁有在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獨家代理權。之前,我們在接受書面應詢時曾經提出過幾點疑問,包括台灣有關機構為什麽繞過上海復星集團向德國BNT公司購買疫苗?為什麽刻意隱瞞上海復星集團參與疫苗研發的事實?未能簽約的真正原因是什麽?民進黨當局某些人至今沒有明確回應,更沒有給島內廣大民眾一個負責任的交代。

  我再次重申,所謂大陸因素阻礙BNT疫苗售台的說法,完全是無中生有。在疫苗問題上,民進黨當局某些人執迷於玩弄政治對抗,“自導自演”這場戲碼,無非是想掩蓋自己迄今無法及時獲得疫苗的窘境,企圖將台灣民眾至今無疫苗可用的怨氣引向大陸。民進黨當局這種違背商業規則,企圖繞過代理商獲取疫苗的做法,完全是置民眾健康福祉於不顧的政治操弄。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