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深圳前海深港合作區註冊企業增加值去年升13%

分享到:
2021-02-24 10:0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3日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23日在香港介紹深圳市前海最新情況及未來發展。2020年前海深港合作區實現註冊企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3%,實際使用外資達43.05億美元,佔全國的3%。

  當日,前海管理局駐香港聯絡處舉行記者會。洪為民在會上表示,前海於2014年祗有逾300家香港公司,至今註冊港資企業達1.13萬家,實際利用港資佔前海實際利用外資比例88.3%。

  洪為民表示,新冠疫情導致公司數量增長放緩,但未見有公司因此倒閉。而且根據2020年的稅收收入增長13.4%、實際使用外資43.05億美元,增長11.7%等數據顯示,雖然公司增長數量隨著時間逐漸放緩,但可見更多公司已落實在前海經營業務,在本地生產總值等方面帶來貢獻。

  洪為民透露,隨著前海寫字樓建設及地鐵等交通配套日趨完善,已推出“歸巢計劃”提供最高50%的租金補貼,吸引早前在前海註冊卻落戶附近地區的企業“歸巢”。

  洪為民強調,前海緊緊把握“依託香港、服務內地、面向世界”定位。在加強深港合作方面,已發動19家包括順豐、京東在內的知名企業,展開前海港澳青年招聘計劃,提供了大數據平台開發工程師等141個前海重點企業招聘崗位,促進港澳青年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