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斥BBC:豬八戒掄家夥,倒打一耙!

分享到:
2021-02-24 09: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2月2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英國外交大臣拉布在日內瓦舉行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講話,譴責中國的人權紀錄,稱聯合國必須被允許緊急且不受限制地進入新疆,調查有關該地區虐待事件的報告。外交部對此有何回應?

  汪文斌表示,我們多次介紹過,所謂涉疆“強迫勞動”、“強制絕育”等都是反華勢力炮製的謠言、謊言和虛假信息,沒有事實依據,如同沙丘上的城堡是遲早要破產的。涉疆問題是中國的內政。剛才我已經在回答加拿大記者提問的時候做了詳盡的介紹。我們敦促英方尊重事實,停止發表錯誤言論,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這裏我也想指出一點。就是一段時間以來,我們聽到、看到在涉疆問題上,一些人士編造了太多謊言來抹黑攻擊中國。我前不久曾向大家介紹過,這個叫早木熱·達吾提的維吾爾族女子在BBC上謊稱自己被強制絕育的有關事實真相。

  今天我想再向大家介紹一個在涉疆問題上散布謊言、謠言的例子。

  這個人叫杜爾遜娜依·孜堯登,是維吾爾族女子。二月初,她在接受BBC採訪時聲稱在新疆的教培中心裏存在系統性的對婦女的性侵行為,製造了一個聳人聽聞的假消息。但事實真相是,這個人和我剛才前面說的早木熱·達吾提一樣,不過是一些勢力用來抹黑攻擊中國的工具、演員。她在BBC的節目當中說,在教培中心,警察將她打倒在地,踢她的肚子。她幾乎要昏厥了。“The police knocked me on the floor and kicked me in the abdomen.I almost passed out。”

  可是一年之前,同樣這個吐爾遜娜依接受了美國Buzzfeed網站採訪。她當時怎麽說的呢?她說:我沒有受到毒打或虐待。“I wasn't beaten or abused。”

  至於她在BBC的新聞當中說,新疆的教培中心裏存在著系統性的對婦女性侵的行為。有的美國媒體報道指出:在抵達美國之前,吐爾遜娜依曾經多次接受外國媒體機構的採訪。在這些採訪當中,她一次沒有提到這樣的行為。更沒有說,她是性侵的受害者。

  但是令人蹊蹺的是,吐爾遜娜依抵達美國幾個月之後,在受到一些勢力培訓之後,改變了她的說法。這難道不令人生疑嗎?

  吐爾遜娜依前不久還接受了CNN的採訪。在CNN的採訪當中,她說在新疆被植入了宮內節育器。但實際上,她本人不具備生育能力,她的親屬家人都知道,根本沒有必要。她也在新疆從來沒有做過節育手術。

  那麽我們看到吐爾遜娜依編織謠言謊言的技巧並不高明,普通人都不難識破。但令人遺憾的是,包括像BBC這樣的知名國際大媒體卻對這樣的假新聞、假消息如獲至寶,不加核實查證就予以傳播、播出。實際上成為了一個傳播涉疆謠言的工具和平台。BBC還把沒有查證的原因,歸咎於中國對記者的嚴格限制。這純屬豬八戒掄家夥——倒打一耙。

  就像我剛才介紹的那樣,事實真相清清楚楚地擺在那裏。BBC作為一個百年老店,為什麽不去查證呢?非不能也,乃不為也。

  一個時期以來,我們看到BBC在涉疆、涉華問題上散布了太多的謠言、謊言。我只有兩只手,但是BBC散步的這些謠言是兩只手也無法統計的。我們希望各界有識之士都能夠抵制編織、編造謊言,抹黑攻擊別國的這樣一種行為,不要被謊言所蒙蔽,更不要淪為像BBC這樣傳播、散布虛假謠言的平台和工具。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