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中方正在向53個有需求的國家提供疫苗無償援助

分享到:
2021-02-23 17: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2月2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中國對外新冠疫苗援助情況提問。

  汪文斌介紹,中方是最早承諾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的國家,我們克服自身困難,正在向53個有需求的國家提供疫苗無償援助。根據我目前掌握的情況,中方向巴基斯坦、柬埔寨、老撾、赤道幾內亞、津巴布韋、蒙古、白俄羅斯等國援助的疫苗已經運抵,我們也在向27個願意購買中國疫苗的國家出口疫苗,根據目前我掌握的消息,出口塞爾維亞、匈牙利、秘魯、智利、墨西哥、哥倫比亞、摩洛哥、塞內加爾、阿聯酋、土耳其等國的疫苗已經運抵。上述絕大多數國家都是發展中國家,我們希望所有有能力的國家攜起手來,共同為支持援助國際社會特別是發展中國家戰勝疫情作出自己的積極貢獻。中方將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繼續同各方開展疫苗合作,幫助國際社會早日戰勝疫情。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