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時中稱台灣有本錢等疫苗 他揭露真相痛批:扯夠沒?

分享到:
2021-02-23 17:20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台當局“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示,台灣可取得的疫苗最多4500萬劑,並稱目前島內疫情相較國際上仍然穩定,較有本錢等待疫苗。對此,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批評,現在台灣經濟在等待復蘇,陳時中怎能說台灣有本錢等,到底扯夠了沒?

  據報道,陳時中在昨天(22日)的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台灣拿到手的疫苗已有1981萬劑,未來若成功買到500萬劑BNT疫苗,加上自產疫苗,總計最多會有4500萬劑。以1人2劑來算,等於所有民眾都能打,最少也有3000萬劑,可供6成5民眾施打。

  對此,鄭正鈐今天在臉譜網發文批評,如果等到世界各地都打得差不多的時候,何止4500萬劑,疫苗到處都是,台灣要多少有多少,且台灣疫情防護做的好,所以陳時中很有信心地說“台灣有本錢等”。

  “但是台灣真的有本錢等嗎”?鄭正鈐直言,以目前世界各地的數據與報告來看,疫苗只是保護接種者沒有癥狀,並非保證沒有傳染力。因此接種疫苗、群體免疫,是各地開放邊境的前提,全球60多個地區已經開打疫苗,台灣比其他地區晚打,當然也會比別的地區晚開放邊境,台灣的運輸、觀光、經濟也就跟著更晚才復蘇。受疫情影響,去年赴台國際旅客大減88%,所以陳時中是認為台灣的觀光從業人員“有本錢”繼續勒緊褲帶嗎?

  鄭正鈐稱,按照陳時中的說法,台灣目前透過國際間管道買到1981萬劑疫苗。但實際上,目前真正確定的只有“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平台分配到的20萬劑AZ疫苗,其他的都要等到5、6月甚或是不確定。而透過國際管道買到的1981萬劑疫苗,其中1000萬劑是AZ的疫苗,但這款疫苗傳出副作用多,甚至境外醫護人員接種疫苗意願僅6成。

  在世界各地紛紛搶進疫苗、施打之際,鄭正鈐感嘆,台灣卻是停留“陳時中這樣說、那樣說”的階段。而對這位不斷東拉西扯的疫情指揮官,民進黨還端出內部高民調,為其鋪陳選雙北市長的神壇,民進黨當局的眼裏果然只看得見政治利益,看不見人民。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