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回應美涉華言論:望美方採取積極建設性的對話政策

分享到:
2021-02-23 16: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3日電 2月23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就美國務院發言人回應此前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藍廳論壇發言的相關言論提問。

  汪文斌表示,正如王毅國務委員昨天在外交部藍廳論壇的開幕式致辭當中所指出的,過去幾年中美關系脫離了正常軌道,陷入建交以來最為困難的局面,根源在於美國前政府出於自身的政治需要,對中國的走向和政策作出了嚴重誤判和歪曲解釋,出台各種遏制打壓行徑,給兩國關系造成了難以估量的傷害。至於美方指責中方的有關具體問題,我們已多次闡明立場,列舉了事實,擺出了數據,任何不抱有偏見的人士都能得出客觀公正的結論。

  汪文斌說,希望美方能夠從中美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利益出發,採取積極建設性的對話政策,同中方相向而行,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系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軌道。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