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趙少康批蘇貞昌使用“武漢肺炎”字眼是故意侮辱

分享到:
2021-02-23 15:02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灣中廣集團董事長趙少康21日為“三中案”赴台北地方法院作證,他在開庭前被媒體問到,“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蘇貞昌的不滿意度超過滿意度”,他表示,蘇貞昌非常強勢,有時要“溫良恭儉讓”,像蔡英文、陳時中都已經改口,蘇貞昌還拼命在講“武漢肺炎”,是“故意在羞辱、侮辱”。

  親綠媒體《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表示,蘇貞昌到現在還在以“武漢肺炎”稱呼新冠肺炎,故意針對大陸,操作意識形態,目的就是想選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

  對於趙少康批蘇貞昌使用“武漢肺炎”字眼是侮辱,台行政機構發言人仍嘴硬辯解,聲稱相關用語是約定俗成,並非歧視、偏見或侮辱用語,請外界勿過度渲染。

  針對島內政客使用“武漢肺炎”這一汙名化名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明確表示,病毒的名稱是不能帶有地域、動物、個人或某一個群體的名稱。民進黨當局無視世衛組織的正式命名以及關於疾病、病毒的命名規範,蓄意使用汙名化稱謂,用心卑劣。我們一直堅決反對。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