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駐WTO代辦拜會台官員,台媒吹噓

分享到:
2021-02-23 14:28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官方通訊社報道,台所謂“常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羅昌發2月11日在駐團辦公室與美國駐世貿組織臨時代辦比斯比(David Bisbee)會面。報道稱,這顯示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沿襲特朗普政府解除美台交往限制政策,所謂“台美關係”持續深化。

  台所謂“常駐世貿組織(WTO)代表團”22日稱,比斯比應邀在2月11日赴“台方駐團辦公室”與羅昌發會面,雙方就WTO事務、WTO改革、新任WTO秘書長、美國拜登新政府展望及與台灣有關調解與仲裁倡議等議題交換意見。

  報道稱,過去美國駐WTO代表團團長曾參與所謂“台方駐WTO代表團”舉辦的新春晚會等活動,但前往“台方代表團”洽公則為首次。報道吹噓稱,這顯示駐團經營有成,所謂“台美關係”較以往更加緊密。雙方會面允諾未來就共同關切議題加強合作,持續深化所謂“台美關係”及共同捍衛多邊經貿體係。

  報道稱,自從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宣布解除美台交往限制後,陸續有所謂“台美駐外館長”會晤,近日則有台所謂“駐美代表”蕭美琴與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見面,象征拜登政府將延續此項政策。

  針對美國解除美台交往限制,中國外交部曾對蓬佩奧之流提出嚴正警告,並宣布將其列入制裁名單。此前蕭美琴出席拜登就職典禮時,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曾明確表態,中國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我們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以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編輯:huxueshi】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