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國家博物館:月球樣品即將面向社會公眾展出

分享到:
2021-02-23 09:31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2月22日,國家博物館“國博君”公眾號發佈消息稱,月球樣品已運抵國博,策展團隊正在精心策展、布展中,即將面向社會公眾展出。

  去年12月19日,國家航天局公佈:嫦娥五號任務採集月球樣品約1731克。

  國家航天局副局長、探月工程副總指揮吳艷華曾介紹,月球樣本將有三類用途:第一類,最主要的目的,取樣是為了進行科學研究;第二類,一部分樣品將入藏國家博物館,向公眾展示,進行科普教育;第三類,依據國際合作的公約和多邊雙邊的合作協議,我們將發佈月球樣品和數據管理辦法,與有關國家和世界的科學家共享。也有一部分按照國際慣例,可能作為國禮相送,比如聯合國外空司就曾提出。

  經國家航天局研究,位於北京的中科院國家天文台將作為主要存儲地點。同時還將在湖南韶山毛主席的故鄉進行異地災備。國家天文台已建成國內首個“月球樣品實驗室”,已具備“地外樣品”存儲、處理和分析的能力。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