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藍白合作”有譜?江啟臣邀柯文哲合體參加論壇,暫不談選舉

分享到:
2021-02-22 17:50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綜合台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24日將舉辦“願景台灣2030”第二場論壇,邀請身兼台灣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這將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柯文哲首度同台,備受矚目。為避免外界對於“兩黨主席合體”過度解讀,兩人將以市長、民代互稱,不強調黨派立場,尋求共同為台灣下一代努力。據報道,促成此次“藍白合作”的關鍵,在於兩人對合作始終保持開放態度與空間,且私下已會面不只一次。

  相關人士形容江啟臣、柯文哲“互動很好、互相欣賞”,兩人已有默契,都是務實派,並不排斥議題上的合作。不過外界關注的選舉合作,這次不會談到。

  據報道,國民黨這場論壇原規劃邀民眾黨、“時代力量”,三個在野黨共同討論社會關心的議題,也在1月下旬陸續邀請“時力”民代及黨主席出席,但皆遭婉拒。不過邀請柯文哲時,他幾乎第一時間就答應,還表示“這個活動很好,可以參加”。

  針對“藍白合作”能否在2022成局,江啟臣上周曾表示,國民黨對合作態度開放,不過要視議題、狀況而定,不會為了合作而合作。柯文哲則表示,民眾黨純粹用議題作結合,未來也有可能跟民進黨合作。兩人都未把話說死。

  知情人士表示,對於2022、2024的選舉是否合作,兩黨主席目前都沒有打算。雙方都認為,議題合作優先,談到選舉合作太復雜。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