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友邦”國王稱患新冠“秒好” 只因蔡英文送的神藥有奇效

分享到:
2021-02-22 17: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當地時間2月19日,台灣地區所謂“友邦”非洲斯威士蘭王國國王姆斯瓦蒂三世(Mswati III)聲稱,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贈送的抗病毒藥物治愈了他的新冠肺炎,“還沒來得及宣布住院就已經康復”。島內民眾對此嘲諷:“撒錢換來的有啥高興?”

  對此,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0日回應稱,“台灣很高興能夠幫上忙。”但究竟捐的是哪款藥,陳時中這樣說:“使用藥物,這屬於病人病歷的一部分。除非是當事人要公布,否則我們是不能去公布這些相關資料的過程。”

  據了解,斯威士蘭是位於非洲南部的國家,也是台灣地區在非洲大陸唯一一個所謂“友邦”。對於斯威士蘭國王感謝蔡英文贈送的抗病毒藥物,有島內網友諷刺稱:“難道是‘神丹’、‘仙藥’?”“吃萊豬抗病毒?”“花了我們多少納稅錢,為假博士做宣傳?”更有網友直指,“撒錢換來的有啥高興,真的,不忍心再講了。”

  台灣時事評論員林明正說,“不必去期待台灣突然有個特效藥,所以我們都不必擔心了,大家也不要戴口罩了……我覺得對於台灣這個所謂的‘大外宣’,聽聽就好。”

  來自北京的國際關系學院教授於強也認為,該“好消息”並未見台媒大肆鼓吹,可見虛假不堪。這個事情根本沒辦法講,因為太不符合邏輯了。“如果真的有這種特效藥,是哪一家藥廠的什麽藥?”除此以外,他還認為,任何藥物須經臨床測試才能上市使用,該“特效藥”未見台灣宣傳。若真有“特效藥”,為何台灣研制新冠疫苗依舊停滯,為何沒嘗試著用這種藥去換取新冠疫苗?他說,面對一個又一個的問號,台當局根本答不出來。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