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江啟臣宣布競選國民黨主席,趙少康:“預祝江主席造王成功”

分享到:
2021-02-22 09:35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宣布爭取連任,喊出將扮演“造王者”,這也讓今年的國民黨黨魁之爭更為激烈。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0日在臉書上宣布競選連任。他稱,將為國民黨在2022年“九合一選舉”與2024年“大選”找出最能勝選對象,扮演國民黨重返執政的“造王者”。相對已表態參選“總統”的趙少康,江啟臣直言他不會參加2024年“大選”。至於是否認為其他黨魁候選人也都應主張不選“總統”,他表示“見仁見智”,他沒有針對任何人。

  國民黨計劃7月24日改選黨主席,目前已表態參選的包括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以及江啟臣。其他如前黨主席朱立倫動作頻頻,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也躍躍欲試。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動向尤其引人關注。

  據台灣《聯合報》21日報道,20日,韓國瑜團隊在台北餐敘,“外界視為參選國民黨主席的起手式”。朱立倫始終按兵不動,未對參選與否露口風。有黨內消息稱,他不願過早表態是在等韓國瑜的動向。《中國時報》稱,國民黨內部傳出將不主動修改“競選主席須入黨滿一年”的規定,趙少康參選概率不大,而江啟臣宣布不競逐2024年,等同讓朱立倫可安心爭取參選。

  針對江啟臣表態競選連任,朱立倫辦公室稱,朱立倫認為任何人願替國民黨做事都應肯定。趙少康說,“預祝江主席造王成功”。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則對“造王”的說法不認同,他質疑稱,國民黨現在需要的究竟是“造王者”,還是可以真正為黨帶來重生的“造黨者”?19日,他向趙少康發出戰書,希望兩人在3月辯論兩岸關係。

  值得關注的是,從2019年“總統”初選起,國民黨內就出現“黨主席不該選總統”的聲音。“別把黨主席當跳板”,《中國時報》21日刊登的一篇評論稱,短短一年,國民黨不只擺脫泡沫化危機,更成功削弱綠營的氣勢,重回到與民進黨戰鬥的隊列上。這樣的成就不是江啟臣一人的功勞,而是國民黨打集體戰的戰果。《聯合報》稱,江啟臣原有主場優勢,如今提前宣布選黨主席或有凝聚支持者軍心的考慮,但也凸顯仍無一棒定江山的實力。文章認為,江打出不參選“總統”的底牌,無疑是對誌在2024年的朱立倫釋出合作空間,另一方面趙少康若因“入黨一年條款”被排除參選資格,之後不論是朱江對決還是韓朱江三強鼎立,“強強聯手”才是勝出關鍵。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