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經濟部門證實:美國致函台灣盼解決汽車芯片問題

分享到:
2021-02-20 17:13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白宮發言人珍·普薩基2月19日證實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萊恩·迪斯(Brian Deese)致函台灣,希望解決汽車芯片短缺問題。她稱經濟與國安團隊已直接與制造商聯系,但未說明是哪家制造商。台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王美花今早證實收到電子函件,她宣稱,不論是車用芯片還是台積電赴美設廠,都顯示出台美互動良好,彼此供應鏈也將更緊密合作。

  路透社日前引述白宮官員的說法報道指出,迪斯致函王美花,感謝台灣出力,協助解決美國車用半導體短缺的問題。珍·普薩基19日在白宮例行記者會被問到白宮對芯片短缺問題的具體做法,以及是否有這封寄給台灣官方的信函時表示,她期望這一問題很快有方案,屆時“將是重要的一天”。她也證實迪斯去函台灣官方。

  據報道,信件內容顯示,迪斯感謝王美花出力,協助解決美國車用半導體短缺的問題,也提到台積電在美國斥資35億美元在亞利桑那州設廠,在全球供應鏈多元化上,也會強化台美在關鍵領域的經濟合作。信件內容也顯示,白宮高層官員已介入並試圖解決芯片短缺問題,這是1月就任的拜登政府初期遇到的難關之一。

  白宮發言人透露,除了迪斯,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也親自出馬。美媒披露,在迪斯與蘇利文和美國車商、供應商會面後,美方就正式找上台灣。美國汽車業正仰賴白宮催促境外芯片制造商與政府供貨給美國。

  王美花今早表示,昨晚已收到電子函件,去年下半來以來,各大車廠面臨車用芯片短缺困境,台灣為全球車用芯片重要來源之一,台經濟部門將會持續協助。

  台經濟部門官員稱,未來運用到芯片的產業只會愈來愈多,更凸顯台灣在國際產業鏈中的關鍵地位,這次車用芯片大缺貨,台經濟部門也立即向產業界協調車用芯片產量,代表台灣不是威脅,而是“既關鍵且可靠”的夥伴。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